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快西安城市电网升级改造确保电力安全运行可靠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6:19  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振 实习生芦蕾) 8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魏民洲,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军在西安供电局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赵乐际书记、赵正永省长加快重大电源和电网项目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西安城市电网升级改造力度,以城市架空线路落地特别是南二环电力架空线路落地工程为重点,加快电网重点工程建设步伐,全力保障重点领域用电需求,确保电力安全运行、可靠供应,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魏民洲、董军一行首先来到西安供电局调度中心,亲切看望电力系统干部职工,详细了解西安地区电网规划、建设、运营及供电服务情况。得知西安供电局承担全市工业生活用电需求,运行管理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4131公里,魏民洲、董军对长年坚守岗位为全市人民安全可靠供电的电力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随后,魏民洲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吕春泉、西安供电局局长罗检仔关于西安电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建设情况汇报。魏民洲说,近年来,西安供电局把服务西安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西安电网建设、民生改善、应急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顺利完成,离不开电力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电力系统广大职工的辛勤劳动,市委、市政府对此表示感谢。

  魏民洲指出,电力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西安要加快发展,电力必须先行。近年来,西安电力建设有了长足发展,为全市加快科学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要着眼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新目标,把电网建设纳入城市建设整体规划,使电力规划与城市发展相匹配、相适应。要加快西安电网升级改造步伐,提高电网的可靠性和承载能力,建设坚强电网、智能电网。

  魏民洲要求,要下大力做好重点领域的电力保障工作。按照优先保证民生、重点保障工业的原则,统筹做好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和重点企事业单位用电,全力满足三星电子项目和重点工业企业用电需求,确保重点建设领域全时开工、全力生产。要积极推进“一户一表”,让更多市民群众享受到抄表到户、服务到户的直供优质电。

  魏民洲强调,要认真贯彻赵乐际书记、赵正永省长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规划,超前谋划,加快南二环电力架空线路落地工程和二环内330千伏变电站布点、750千伏西安南变电站等重点电网工程建设。市级有关部门、相关区县和电力企业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抓紧制定重点电网项目建设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积极争取国家投资和省上支持,确保电力项目建设有力有序。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电力企业发展,加快推进重大电网项目建设。

  魏民洲指出,当前正值夏季用电高峰时期,要坚持科学调度,做好应急处置,确保城市生产生活用电需求。要加强供电用电安全,坚决防止重大电力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对电力设施保护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

  董军说,随着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深入推进,对电力供应的需求越来越高,电力供需矛盾日益突出,成为制约西安发展的重要瓶颈。要坚持用发展的理念解决电力建设存在的问题,抓住机遇,加强合作,充分发挥电力企业市场主导作用,加快电力建设步伐,满足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需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合力推进西安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殿钟,市政府咨询员杨广信,市政府秘书长王德安,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西安供电局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