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化督查 严格问责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6:19  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阳) 今天,《西安日报》发表题为《强化督查 严格问责——五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评论员文章。文章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市上领导在多种场合、多次讲话中反复强调,要“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确保”两字沉甸甸。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牌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市人民的心血。实现“确保”的办法有许多,强化督查,严格问责,就是其中最为关键、最为有效的路径之一。

  文章说,当前,我市有关迎接“国卫”复审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着,我们既要看到已取得的成效,更要看到存在的不足。7月20日、23日,市四城联创办对全市迎接“国卫”复审工作进行了第三轮暗访检查,新发现问题121个。同时,暗访中发现,第二轮检查整改率不足50%。这显然不是“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应有的态度和行动。

  文章说,确保顺利通过“国卫”复审,就要细化任务,强化督查。强化督查是确保政令畅通、促进决策落实的重要手段。实践证明,抓落实既需要各级脚踏实地的自觉行动,也需要来自方方面面的必要“压力”。有关方面要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国卫”迎审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要及时通报反馈检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抓住不落实的事,盯住不落实的人,查找不落实的原因”,以彻底杜绝“视而不见、言而不行、推而不动”的“庸、懒、软、散”现象,要以铁的纪律、实的作风确保“国卫”复审交出圆满答卷。

  文章最后说,确保顺利通过“国卫”复审,就要夯实责任,严格问责。问责制是一种责任追究制度,警示有关责任人始终处于一种负责任的状态。我们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实行领导包抓、市区联动、条块结合,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具体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能落实,不漏死角、不留盲点。各责任单位要把各自负责的工作做到位、做扎实,确保迎审不失分、得高分,不误事,不误点,不掉链子、不拖后腿。对在“国卫”迎审工作中消极应付、回避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漠然置之、心存侥幸,对下达的工作任务和反馈的整改问题不作为、慢作为或没有达到要求的相关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要按照有关规定坚决予以责任追究。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