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记者采访上王村体验乡下的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6:19  西安晚报
小记者采访上王村体验乡下的新生活

小记者采访上王村体验乡下的新生活

  昨日,本报小记者们在上王村采访。记者翟小雪 实习生柴僅悳 周辉珍摄

  昨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小记者站的33名小记者走进秦岭脚下的上王村,在老记者的带领和指导下,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外出采访活动。在这个整洁安静的地方,小记者们看到了新农村的面貌,也了解到了村民的生活方式。

  “这里和我印象中的农村不一样”

  上午9时30分许,小记者们乘坐的大巴车驶进了上王村。小记者们扛着红色的旗帜,走在村中宽阔的水泥路面上,好奇地四处看着。10岁的张彤嘉发现了一个新闻点,“这里的每户人家都开农家乐。”孙家诚则说:“他们的房子都一样,又大又漂亮!”小记者们互相交流着。

  “这和我印象中的农村不一样,这里又干净,又漂亮,还有这么多花和草,绿化很好,我觉得这和城市里的小区差不多。”张彤嘉说。“我老觉得农村是土路,卫生不好,没想到农村现在都是水泥路了。”7岁的金诚文也有自己的感受。

  小记者采访创业大学生

  参观了上王村,老师将小记者们分成四个组。肖薛琪和他的同伴一起走进一户农家乐:“叔叔,我是《西安晚报》的小记者肖薛琪,我有几个问题想问您。”小男孩郑重其事的样子逗笑了老板王保旭,但他很乐意接受小记者的采访。

  “我听说您以前是在城里工作,为什么要回农村呢?”采访前,他们做过功课了,知道王保旭是大学生,所以会这样问。文字记者采访时,摄影记者在旁边忙着拍照、录像。一开始,有的小记者不知道该问什么。聊着聊着,他们的问题多了起来,并开始追问:“那你觉得在农村生活好吗?”“现在你一年的收入是多少?”小记者们的问题让王保旭应接不暇,但每个提问他都认真回答。

  采访完后,小记者们了解到,王保旭大学毕业后在城市里工作过一段时间,2006年发现村里的农家乐发展比较好,而且有前景,就决定回乡创业。现在每年的收入都在20~25万元。“村里的环境很好,我在这里生活很舒服。”王保旭告诉小记者们。

  其他组的小记者也在另外几户农家乐里采访到了他们想了解的问题。

  “当记者还真累,但收获挺大”

  一上午的时间,小记者们在村子里与村民交流,不仅看到了农村的新面貌,还锻炼了自己。杨小西说:“我平时比较害羞、胆小,害怕和陌生人说话。来当小记者,就是想锻炼自己与他人交流的能力。还有老师专门为我们上课培训,学到了很多新闻知识。”

  金钰晨在采访中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就是在采访时不好意思说话。但在老师的引导下,也渐渐地和村民熟悉起来。摄影小记者许子范收获不小:“我照了很多照片,你们看!”她拿出相机与大家一起分享。

  虽然天气很热,但小记者们的兴趣很浓厚。他们说:“当记者还真累,但是收获挺大的。” 记者郭欣 实习生景玮 丁卉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