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吻别”奥运

刘翔“吻别”奥运

楚天金报讯 图为:110米栏预赛期间,全国各大地铁站的人群都纷纷驻足观看刘翔比赛。他第一栏惨烈的摔倒告别,牵动了国内所有观众的心

  金报讯 当地时间昨天10时45分,当刘翔倒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的第一个栏架前,所有的人心里,只有痛心和惊悸。刘翔跟腱断裂,目前正在紧急找医院进行手术,在回奥运村的路上,他拨通了父亲刘学根的电话,只叫了两声“爸爸”,便哭了……

  那一刻 翔妈妈失声痛哭

  看着刘翔被轮椅推出赛场,他的父母刘学根和吉粉花躲在酒店房间里不禁痛哭起来。而就在一个小时前,他们还在餐厅里有说有笑……

  当地时间10时40分,刘翔所在的第六组终于出场,“伦敦碗”立刻沸腾起来,所有人的目光全部锁定在中国飞人身上。在伦敦郊区的某酒店中,刘翔父母也紧紧盯住电视屏幕,大家都屏住呼吸期待着这一刻。

  一个小时前,吉粉花还在餐厅里和相熟记者有说有笑,她期望通过聊天来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而刘学根临近10时才到餐厅吃了一点早餐。

  到伦敦后,有关方面原本为刘翔父母准备好了刘翔所有比赛的票,但被婉言谢绝。刘学根和吉粉花都希望跟其他嘉宾的父母一起在酒店里看电视。10时,嘉宾们都在餐厅电视前等待刘翔出场,而翔爸翔妈则躲在自己的房间里收看直播。

  10时45分,发令枪响,整个“伦敦碗”内的加油声达到了最大分贝,翔爸翔妈紧紧握住彼此的手,视线跟着刘翔的脚步移动着。“啊!”随着妈妈的一声尖叫,刘翔一脚绊倒在第一个栏架处,随即表情痛苦地坐在地上。

  吉粉花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抽泣的声音让陪伴的工作人员也禁不住跟着哭了起来。翔爸则哽咽地说不出话,低着头独自走到房间外,深吸一口气后点了根烟。翔妈一边哭一边告诉记者:“没办法,他的伤太重了,能坚持到比赛不容易。”此时的电视镜头里,刘翔被轮椅推着送出了场外。

  那一刻 刘翔再也忍不住

  11时40分,在伦敦碗的运动员区域里,刘翔接受紧急治疗,大约120名中外记者在焦急地等待着。这之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北京奥运会时,孙海平曾经痛哭,这一次,孙海平要平静多了。在介绍完刘翔的伤情后,唯一担心的就是刘翔的跟腱,“我现在很担心会是跟腱断了。”

  12时15分,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解释了刘翔受伤的台前幕后的整个过程。

  比赛两个小时后,在从伦敦碗返回奥运村的路上,刘翔拨通了老爸的电话,只叫了两声“爸爸”,刘翔就哭了,再也说不下去,这样惨痛的一幕,和四年前是多么相似。

  和四年前的8月18日一样,昨天,许多同行流着泪完成工作。正是因为见证过这四年、这十年他的起起落落和坚守,才会如此心痛,只能感叹造化弄人。

  刘翔究竟为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付出了多少?29岁的他,至今没有谈过女朋友,除了因为和赞助商有协议要发发微博,他也很少上网,因为曾经引起过围观,他甚至没办法去超市买东西。他就这样孤独地跑着、执着的跑着,却换来这样一个结局,真的令人无法接受。

  (特约记者周天发自伦敦)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