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区领导包片负责 一人一个街道

  从年初“北改”工程启动至今,金牛区扎实推进“北改”各项工作,一个畅通城北、靓丽城北、发达城北、文明城北正逐步呈现。在城市形态、城市业态逐步发生变化的同时,金牛区修炼城市“内功”,在城市管理中精细管理、精益求精,通过制度管理和常态管理,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着力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共创共享靓丽文明新城北。

  区领导包片

  督查文明城市创建

  8月2日下午,金牛区委、区政府领导率队,了解金牛区道德讲堂开展情况、志愿服务工作、市场管理情况……现场督查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走街头、进院落、查薄弱、督整改……以上内容已纳入金牛区区级领导干部的重点工作日程。“区委、区政府领导及法检两长每人联系一个街道,包片负责各街道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金牛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已建立区领导联系街道、区级部门职能监管、街道属地管理的责任体系的基础上,金牛区进一步实行区领导包片负责制,相关区级领导都有自己的“责任田”,除日常检查、督促外,包片领导也将在责任街道的文明城市建设推进过程中承担领导责任。7月25日,金牛区还专门出台了《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问责制度》,在文明城市建设中“督促各责任部门和街道切实履行职责,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执行力”,明确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人是第一责任人,对于不履行、不正确履行职责或履行职责不力的,一律严格问责。

  环境卫生管理

  全区域、全时段覆盖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金牛区制定了《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城市管理属地原则,强化环境卫生管理路段责任制的落实,各街道成立环境卫生日常巡查队伍,对环卫作业公司进行督查。各环卫作业公司成立快速巡查保洁队伍,加强主街干道车行道、中央绿化带、公交站台、隔离栏下白色垃圾等的快速清理。加强街面巡查力度,充实环卫检查人员,加大考核密度和细化考核,分为4个片区对各街道环卫作业进行明察和暗访,强化环境卫生动态监管能力。同时,也专门增加了夜间作业班次,切实做到环境卫生管理全区域、全时段覆盖。

  另外,金牛区还定期开展辖区内环境卫生问题的排查工作,重点加强对城市主干道、出入城通道、农贸市场周边、背街小巷等难点区域环境卫生问题的排查力度。

  实施环境提升工程

  精心打造老旧院落

  磅礴大气的院落大门、规范整洁的小区门卫室,整齐的路面停车位、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这里不是新建的花园小区,这里是改造一新的青西路4号院。1个多月的整治,累计投入资金160余万元。面对眼前的场景,没有人会觉得这是一个修建于1986年的老旧院落,经过金牛区的老旧院落整治,青西路4号院再次绽放出青春的光彩。居民们还为院落取了一个新名字——“银杏雅苑”。

  据了解,今年金牛区共投入经费11020万元整治老旧居民院落100个。院落整治与“北改”龙头工程相结合,与特色街区打造相结合,与历史文化、街道文化、社区文化相结合,注重群众参与,尊重群众意愿。同时,还将着力提高院落的文化品位,加强院落形象标志的设计,力求整治后的院落有特色、有品位。

  成都晚报记者 李奕

  (图由金牛区委宣传部提供)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