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幸福是衡量科学发展的重要标尺

  汪洋在梅州市进行专题调研 寄望梅州做好5方面工作

  一要办好产业转移园,提高产业化水平,打造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梅州的物质基础;

  二要促进幸福导向产业的发展,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创造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梅州的广阔天地;

  三要加快城区扩容提质,奋力率先崛起,培育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梅州的领头羊;

  四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完善基层自治制度,打牢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梅州的思想基础;

  五要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形成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梅州的领导核心。

  本报讯 6日至7日,省委书记汪洋到梅州市进行专题调研。

  汪洋对山区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进展情况十分关注,甫一抵达梅州,便与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常务副省长肖志恒等一起,首先来到丰顺县八乡山镇考察。

  八乡山镇是革命老区,山高林密,下辖的15个行政村中,有7个是省级贫困村,共有贫困户651户2780人。开展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以来,在广州市黄埔区的帮助下,通过产业、教育、医疗、安居等综合扶贫措施,至去年底,贫困村的集体经济收入平均8.39万元,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6493元,分别是被帮扶前的10.4倍和3.8倍。

  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汪洋一行来到大山深处的小溪村,与驻村干部围坐在一起交流驻村“滋味”。

  广州黄埔街道办的驻村干部陈宁说,我刚转业没多久,就来到这里扶贫,当时觉得很“心酸”,但看到老百姓脱贫致富后一张张朴实的笑脸,觉得心里“很甜”。

  汪洋神情专注倾听大家发言,并不时插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驻村干部为改变贫困村落后面貌、改善困难群众生活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并称赞驻村干部,你们的脸晒黑了、但心炼红了,离城市远了、但离群众近了!

  (下转A7版)

  (上接A1版)汪洋说,扶贫“双到”是省委、省政府为了解决贫富差距、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扩大等问题出台的重要政策举措。很多参加扶贫“双到”的干部告别舒适的城市生活,带着“酸酸”的心情来到贫困山村,履行党和政府的责任,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既密切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缩小了贫富差距,促进了社会和谐,又用自身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弘扬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汪洋说,经过三年的努力,我省扶贫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但如何做到稳定脱贫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绝不能出现扶贫工作队一走,贫困村贫困户很快返贫的现象。脱贫要有长效机制和好班子,这样才能走上持续致富的新路。对于优秀驻村干部,在同等条件下,组织上要予以重用,尤其对那些愿意继续留在村里扶贫的驻村干部,干得好的可以就地提拔使用。

  随后,汪洋前往蕉岭县,考察了广州市南沙区与蕉岭县合作共建的扶贫开发“双到”名优树种培育基地。他要求当地进一步利用山区资源优势发展绿色产业,既推动生态发展又带动群众致富。

  汪洋情系山区教育发展,专门前往蕉岭中学考察。他充分肯定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老师们继承优良传统,扎根山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

  考察期间,汪洋听取了丰顺新区、蕉岭县城南新区、梅州文化旅游特色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希望梅州立足长远、注重特色、科学谋划、从容建设,以城区的扩容提质带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7日上午,汪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梅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三打两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梅州市以人民幸福为重点的工作导向进一步突出,实现绿色崛起的工作内容进一步丰富,科学发展的举措更加鲜活,党的建设更加扎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形势令人鼓舞。

  汪洋强调,人民幸福是衡量科学发展的重要标尺。梅州经济总量较小,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但绝不能以牺牲资源、环境和老百姓的健康为代价,去谋求发展总量和速度。如果“快”可以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提供可靠的物质支撑,则能搞多快就搞多快;反之,如果牺牲了资源、污染了环境、影响了老百姓福祉,这种“快”就会得不偿失。必须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通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把幸福变成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物质精神享受,让人民群众逐步过上富裕、文明,有归属感和安全感的好日子。为此,梅州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办好产业转移园,提高产业化水平,打造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梅州的物质基础;二要促进幸福导向产业的发展,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创造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梅州的广阔天地;三要加快城区扩容提质,奋力率先崛起,培育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梅州的领头羊;四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完善基层自治制度,打牢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梅州的思想基础;五要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形成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梅州的领导核心。(胡键、岳宗)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