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大越应推基础设施建设

  朱小丹检查珠三角城轨建设进度

  本报讯 为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建设的决策部署,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东莞市检查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进度,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措施。朱小丹强调,各有关市和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推进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建设作为化解当前经济周期性下行压力和为长远发展提供支撑的重要结合点,按照思想更加重视,协调更加高效,作风更加过硬,落实更加到位的要求,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现场办公会并作发言。

  上午,朱小丹来到莞惠城际轨道交通项目东莞水道特大桥工地。朱小丹在听取大桥建设情况汇报后指出,大桥建设要保证质量,安全施工,让建成后的大桥成为当地的风景线。 (下转A7版)

  (紧接A1版)朱小丹又先后来到穗莞深项目太平隧道工地、莞惠项目常平东站和常平东二号桥工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朱小丹叮嘱,各市、各部门要紧密配合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同时做好回迁房屋设计规划,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每到一处,朱小丹都亲切问候烈日下辛劳工作的建设者们。

  下午,朱小丹召集省有关部门、项目承建单位以及项目沿线广州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肇庆市的主要负责人举行现场办公会。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朱小丹作了重要讲话。

  朱小丹充分肯定了各市认真落实7月3日汪洋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城际轨道交通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项目不仅是中国最大的城际轨道网络,也是世界上目前在建的最大城际轨道交通网络。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大,越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多做利长远、打基础的事,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各市、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推进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建设作为化解当前经济周期性下行压力和为长远发展提供支撑的重要结合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拿出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做到思想更加重视、领导更加有力、协调更加高效、作风更加过硬、落实更加到位,攻坚克难,加快进度,力争实现2014年底沿线在建五个项目全线通车的目标。

  朱小丹强调,各方要齐心协力,重点解决好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建设中存在的征地拆迁、资金筹措和组织协调等问题。在征地拆迁方面,要在切实维护沿线群众合法权益的前提下,明确时限要求,力争在一个月内实现重大突破。在资金筹措方面,尽快研究落实省市出资计划,抓紧研究构建铁路融资平台,引进战略投资者,进一步盘活现有铁路资产。在组织协调方面,要在不同层面尽快建立更加高效、权威、快捷、有力的常态化、制度化的协调机制。同时要高度重视工程的质量安全管理,防止工程施工对周边群众房屋安全造成影响,防止出现大量的“临迁”。要加强沟通协调,尽快明确仍未确定的线位走向以及电网和管网迁网方案等。

  徐少华在会上要求,各有关市和部门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狠抓责任落实,狠抓资金落实,狠抓征地拆迁工作落实,狠抓统筹协调,确保城际轨道交通项目顺利推进。

  会上,各有关市主要负责人纷纷立下“军令状”,表示要加快推进本市在建项目进度,保证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谢思佳、符信)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