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投产5年内将享财政补贴

  顺德“飞地”公布“政策叠加”优惠

  本报顺德讯 (记者梁超仪)昨日,正式行使地级市经济管理权限的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公布投资企业入园优惠措施。其出台的政策优惠文件显示,入园企业将享受多重“政策叠加”优惠,包括可享受公共设施投资补助、新办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扶持奖励、行政规费补助、高级管理技术人才补助、社会保险参保优惠等囊括省级、市级、区级多层次的优惠政策,其中符合条件的入园企业,针对其缴纳税收的情况,在其生产投资期间5年内将可享受大幅度的财政补贴。

  最新动态:

  首批两宗土地即将出让

  昨日,顺德清远(英德)特别合作区发布《经济合作区基建与招商引资情况》公告,公告中显示,目前已投入资金约1.7亿元,完成了合作区总体规划及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可行性研究、节能评估、环评、立项、市政基础设施设计等前期工作,启动区已完成1900亩土方平整,园区大道市政工程(一期)路基工程基本完成。

  根据最新发布的情况,今年上半年,已有超过100家企业到合作区考察,其中容声电器、梅塞尔等10多家公司在合作区初步提出了用地申请。而合作区内首批两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即将于近期挂牌出让,此举引起投资企业的关注。

  政策优惠:

  投资公共设施 加大扶持

  已启用地方市级经济管理权限的顺德“飞地”将在政策层面上享受多个叠加优惠。合作区昨日发布《广东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投资优惠暂行办法》,罗列出投资企业享受的政策优惠清单,其中包括公共设施投资补助、新办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扶持奖励、行政规费补助、高级管理技术人才补助、社会保险参保优惠等。

  管委会透露,为增大扶持力度,顺德区、清远(英德)市2012~2016年将各自从合作区所得财税收入全额返回合作区。管委会经济事务局项目发展科副科长苏鹏程介绍,为鼓励企业的投资,优惠暂行办法中加大了对投资建设公共设施企业的扶持力度。通过提供专项补助的形式,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财政补贴。“对企业提供奖励补贴,补贴标准参照建设项目产生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的100%核定。”

  在扶持政策中,合作区多次以计算税收数目以提供补贴的形式扶持企业。如在生产经营扶持中,凡在2015年12月31日前在合作区内投资的新办企业,自企业投产5年内,可享受专项补助。“例如对于工业项目来说,你交100元的税收,其中大概有20%是属于合作区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的,对于投产头两年的企业,这部分我们以补助的形式给予100%补贴,相当于把这20元返回给企业了。”而在第三年起至第五年内,企业获得的奖励标准参照当年在合作区税收地方留成总额的50%进行核定。

  顺企投资合作区 顺德有奖

  此外,顺德政府也出台了针对顺德企业的《关于鼓励顺德企业到广东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投资的若干优惠措施》,对于进入合作区内投资符合相关条件的顺德企业,将享受信用担保贷款、“三旧”改造政策、总部经济政策及多层厂房建设奖励等多项优惠举措。

  新闻追踪

  上次报道索引

  时间:2012年8月7日

  版次:A9《珠三角》

  题目:《环评审批等27项独立搞掂》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