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仔找到妈妈了!

传仔找到妈妈了!

传仔和亲生母亲饮茶。(传仔亲戚提供)

  昨日与亲生母亲相认,还有一个双胞胎哥哥

  昨天早上7时30分,在大良老城区居住的罗阿姨从自己家中刚下楼,就看见一中年妇女面无表情地站在自己面前,“我一看她的样子,心里就有底了,因为她和我的养子传仔长得一模一样,连身高都几乎相同,就像是饼印印出来似的。”罗阿姨感叹道。

  本报在7月23日报道的“孤儿传仔”20年来一直希望实现的心愿,在这一刻终于成为现实——妈妈,找到了!

  文/记者曾毅

  “我和妈妈相认了,我也原谅她了。为什么20年来不找我?没有关系,我等她以后慢慢解释。”

  感动相认:

  抱头痛哭20分钟

  罗阿姨见到传仔亲生母亲后,马上联系亲朋好友,而传仔因为之前一天加班,并不在家中,“怕他太激动,我当时只是告诉他有重要人物来,我们一家人现在要喝早茶。”罗阿姨说。

  不过,8时左右,传仔出现在餐厅时,实际已有了心理准备:“广州日报的报道出街后,我就知道,这一天应该不远了。”传仔事后平静地告诉记者,不过当时的情形依然让在场所有人动容:传仔走到餐台时,就已知道面前的人就是自己的亲生母亲,便直接扑倒在母亲怀里。

  之后的20分钟里,双方一直抱头痛哭,负责录像的亲朋郭先生告诉记者,传仔反反复复就一句话:“你为什么那么狠心,为什么要抛弃我!”而传仔的母亲自始至终都没有说话,只是一直流泪痛哭。

  在情绪平复后,亲朋决定给这对20年没有相见的母子一个单独相处的机会。

  可怜苦衷:

  20年不相认有难言之隐

  之后双方对话的内容,没有任何在场人士的见证。传仔在下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只是愿意透露其中一部分的内容,“其他的内容,是我们的私隐,请你们谅解。再次感谢广州日报,确实是因为你们,我妈妈才鼓起勇气与我相认。”

  虽然时光已迈过20年,但幸运的是,罗阿姨经营的小餐馆和住址没有改变,对20年前刻骨铭心那一幕,传仔母亲记忆犹新,看到广州日报报道后,获悉儿子原谅了自己,才出现了新闻开头那一幕,主动上门找罗阿姨,然后与儿子相见。

  但为什么20年时间内,她都没来与儿子相认?罗阿姨和郭先生都告诉记者,其实传仔母亲自己的经济情况并不好,“也是一个可怜人”,而传仔则告诉记者:“我和妈妈相认了,我也原谅她了,她告诉我,会在适当时间告诉我为什么遗弃我,为什么20年来不找我,没有关系,我等她以后慢慢解释。”

  身份大白:

  原来还有一个“孖生大哥”

  见到了亲生母亲,困扰传仔20年的“身份密码”全部解开。传仔原来是顺德杏坛人,他的老家与自己养母家所在的大良,仅仅30分钟车程,但却足足隔断了20年之久。传仔的真实名字叫“黎一帆”。

  让传仔开心又激动的是,原来他还有一个“孖生大哥”,“妈妈说我们两个是双胞胎,当年长得一模一样,20年过去了,他现在在香港工作呢。”有趣的是,当年为这对双胞胎起名,传仔的父母还动了些心思,取“一帆风顺”之意,哥哥叫“黎风顺”,弟弟叫“黎一帆”。

  至于传仔的生日,母亲也告诉他是“1992年2月18日”,所有谜团都解开之后,传仔告诉记者:“今天是我最开心幸福的一天,我再也不是被人抛弃的孤儿了!”

  多位读者鼓励传仔

  本报“孤儿寻母”的报道出街后,立刻引发社会的强烈反响,不少读者提供线索,并鼓励传仔要“坚持信念,好好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路”。曾经有肇庆和河源的两对夫妇,一度以为传仔就是他们当年遗弃的孩子,但后来证实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不少顺德读者看到报道后,决定要帮助身世坎坷的传仔,其中一位在勒流经营农家乐的善心人士,决定要亲自培养传仔,“要教他很多本领,给他最好的条件”。

  对于这些爱心人士,传仔都通过本报表示感谢,并向这些热心读者保证:“我一定会努力工作,现在找到妈妈了,我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过得更加幸福!”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