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000套保障房近期配售 公租房租金拟推"级差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7:19  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7 日讯(记者王爱科) 今年首批保障性住房将于近期展开配售,一共包括8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和两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公共租赁住房的租金标准拟实行“级差制”,根据公共租赁住房不同承租群体的承受能力,对不同的收入群体实行级差租金。7日下午,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育生做客“在线访谈”,就住房保障工作与网友交流。据悉,首批保障性住房配售将采用新的轮候排序计分规则,不再摇号选房。

  具体配售时间仍未定

  今年的保障性住房将分几批推出?会在什么时候推出?7日下午,访谈一开始,这个问题就成为网民最为关注的热点。

  “目前正抓紧做好2012年第一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公开销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将于近期推出。”王育生说,但具体的配售时间仍未确定,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实行预销售公告制度,公告中将对拟销售项目的位置、房源数量、价格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

  “根据年初的计划,今年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9000套,分两个批次推出。”王育生说,其中首批房源一共约4000套,包括经济适用住房项目8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2个,具体销售项目以公告为准。

  此外,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征求意见稿),经过前期征求社会意见、召开听证会等程序并经各部门会签后将于近日上会研究,通过后将尽快通过媒体发布并将在今年首批次保障房公开销售中实施。

  公租房拟实行级差租金

  根据国家公共租赁住房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共租赁住房主要用于解决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在租金标准上按照略低于市场租金的原则确定。“青岛很多公租房虽然价格只有同面积同年份房子市场价的70% ,但是由于新建小区,加上物业费电梯费,也有一千元左右,对于很多家庭还是很大的负担。”一位网友说。

  “目前本市正在进行调研,拟进一步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定价机制,根据公共租赁住房不同承租群体的承受能力,对不同的收入群体实行级差租金。”王育生说。

  保障房价格不随市场变

  楼市调控政策实施以来,市区不少新建商品住房的价格出现了下降的情况。“既然新建商品住房的价格下调了,限价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的价格会不会也进行相应下调?”一位网友问。

  “限价商品住房的价格在土地出让前,由市国土资源和房屋行政管理部门、价格行政管理部门根据同地段商品住房价格的20% 以上比例下浮确定;经济适用住房基准价格应当在项目开工或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前,由市价格行政管理部门会同国土资源和房屋、建设行政管理部门核准公布。”王育生说,两类保障性住房的价格不会随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的变化而进行调整。

  ■其他热点问题

  岛城经适房持证人有13000多

  问:目前经适房的持证人有多少?限价房持证人有多少?城阳、崂山和黄岛的持证人各占多大的比例?

  答:截至目前,持有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家庭分别有13000余户和4000余户。崂山、城阳、黄岛、高新区取得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的家庭共700余户。

  问:今年李沧区的廉租房何时给钥匙?

  答:李沧区部分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目前房产管理部门正在与开发建设单位办理验收交接手续,预计八月份可陆续办理入住。

  问:实行打分制,分数多少是审证时确定,还是出房源时确定?如果审证时家庭为两口人,但出房源时添了孩子,该怎么算分数?

  答:计分规则实施后,将在保障性住房公开销售环节通过电脑计分系统统一计分排序。在准予购买通知书有效期内,如果家庭状况发生变化,应及时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变更申请。

  问:实行“打分制度”后,年龄是按生日日期算吗?怎么算?

  答: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实施后,将通过电脑计分系统综合打分,其中对年龄的计算精确到自然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