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多辆出租车被停运7天 青岛拟根治火车站打车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7:19  半岛都市报
30多辆出租车被停运7天青岛拟根治火车站打车难

  半岛都市报8月7日讯(记者 马正拓) 连日来,先后有30余辆出租车因违规营运,被本报曝光或被市交通稽查支队当场查处。按照规定 ,除了接受市交通稽查部门的查处外,各出租车企业也将对违规驾驶员罚款1000元 ,并停车7天进行教育培训。7日下午,记者与市运管局工作人员一道突击抽查部分企业,发现违规出租车均已接受停车培训的处罚,部分违规出租车司机称,没想到一时违规被查处导致了数千元损失。据了解,本市拟推出联席制度解决火车站打车难现象。

  从7月31日起,本报记者多次对火车站周边的客运出租市场进行暗访,曝光了十余辆出租车存在拒载、挑客、不打表、高收费等违规行为。与此同时,市交通稽查支队也抽调多路执法人员,加大了对火车站周边出租车客运市场的整顿,先后有20余起违章行为被执法人员当场查处。

  从8月3日起,本市运管部门要求各出租车公司统一处罚标准,凡是被媒体公开曝光或乘客投诉后,经查证违章行为属实的出租车,除了由交通稽查支队违章办公室按照《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全部按照上限处罚外,还将根据其所在企业的相关管理规定,分别处以1000元违约金,并停车教育培训7天。

  7日下午,记者跟随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到上述违章出租车所属的部分出租车公司进行抽查,以确定各公司是否将停车7天及罚款落实到位。在大鹏出租车有限公司,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8月2日,该公司已经按照公司内部规定,对违规驾驶员作出了停车3天的处罚决定。“8月3日处罚标准统一后,又将停车培训时间延长了4天。”这位负责人说。在交运温馨的士公司东海分公司院内,6辆被查处的出租车全部停止营运,还拆除了6辆车的计价器,6名受处罚的驾驶员需接受7天教育培训后,才能重新上路。益青、凯捷等出租车公司也对违规车辆采取了拆除计价器等措施。

  市运管局客管处副处长史世雄介绍,除了督促各出租车企业严格落实对违规驾驶员的处罚外,还将加大对火车站周边客运出租市场的查处力度。“由于火车站周边的环境复杂,为确保火车站客运出租市场秩序治理后不再反弹,计划推出多种举措。”史世雄透露,将推出由多个部门参与的联席制度,建立火车站客运出租市场的长效机制,包括协调公交公司延长周边公交车的末车时间,将最后一班公交的发车时间延长至晚上11时以后,为游客及市民提供其他出行方式。同时要求各出租企业抽调出租车,在客流集中时段前往周边疏解客流等。等综合整治方案报批有关部门通过后,将通过媒体对外公布并立即实施。

  ■受罚的哥

  得不偿失,以后再也不敢了

  “处罚得太狠了,真是吃不消。”采访中,一名接受处理的违规出租车驾驶员告诉记者,他是因多收了大约10元钱,被市交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当场查处的。“一列火车到站时,能有上百拨乘客伸手拦出租车,我们在车站等了半小时,当然想拉个路途较远的乘客,把等客的成本也给挣回来。”这位驾驶员说,毕竟一家人都指望着自己吃饭。

  记者了解到,由于违规营运,这名的哥分别被市交通稽查支队违章处理办公室和出租车公司各罚款1000元 。对此,这名司机后悔不迭。他说,眼下正值旅游旺季,每天的纯收入在500元左右,再加上停车后还需要承担白班司机的租金,总共损失在7000元以上,“得不偿失,以后再也不敢了。”

  记者 马正拓(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