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事好事难事,做在部队开口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7:19  解放日报

  通讯员 丁绍学 本报记者 张骏

  “八一”前夕,多支部队来到奉贤区进行濒海驻训。奉贤区领导得知后,立即带领拥军工作组冒着酷暑走访慰问,现场帮助部队解决训练、住宿、后勤保障等难题。“我们有什么难题,还没开口,地方上已经替我们想到了。”在上海,部队领导常常会体会到这种“工作做在开口前”的双拥感情所带来的温暖。为驻沪三军、武警部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创新双拥工作模式,今年全市共有13个区县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营区训练场地路面变形,区里走访了解情况后,半小时内召开现场协调会,翌日施工,5日修复;部队训练艰苦,衣服没及时洗完,驻地结对单位二话没说,送来洗衣机……这样的实事不胜枚举。据市双拥办介绍,仅去年,全市共投资4800多万元帮助部队修建营区、家属区,修缮通往部队营区的道路,帮助建立副食品基地等。同时,本市还建立了科教拥军培训基地157个,帮助部队科技攻关65项,军地合作科研项目66项。

  本市各区县也打造了一大批 “拥军品牌”。去年底,退役士兵刚一回乡,浦东新区就组织38名退伍士兵分别与沪东中华造船集团等19家国有企业签订合同,现已全部上岗。浦东新区双拥办负责人介绍,2007年以来,浦东新区100%接收安置了4700多名退役士兵,鼓励137家企业与246名退役士兵签订三年以上的用工合同。同时,新区还举办了退役士兵高考复读培训班,让75名退役士兵圆了大学梦。

  闸北区组建转业军官服务中心,指派专人负责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日常管理和服务。杨浦区成立“军嫂之家”,为军嫂提供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宝山区完善干部家属保障帮扶机制,有效缓解了随军随调军官家属就业和生活保障难题;奉贤区出台随军随调家属安置意见、驻奉部队官兵家属大病重病补助办法、驻奉部队干部随军随调配偶就业和生活托底保障办法等,还建立起“拥军优属法律维权工作站”。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各区县妥善安置城镇退伍士兵5445人,军队离退休干部360人,帮助508名随军随调家属实现就业。目前,全市建有基层拥军优属组织2337个,基层拥军优属活动受益对象达15.8万人次。

  据介绍,去年9月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还联合颁布《若干意见》,推出了非沪籍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可直接落户上海、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进公务员、招考非大学生退役士兵免费上大学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