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计划在伦敦进行手术 分析称职业生涯到此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7:40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刘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露面,他的微博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任何更新,据最新消息,刘翔被医生诊断确认是右脚跟腱断裂,中国体育代表团对刘翔表示了慰问关怀,对刘翔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现在初步计划是在当地的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刘翔昨天这场比赛不仅我们国人关注,国际媒体也在关注。BBC对刘翔摔倒无缘决赛,表示非常惋惜,他们说这简直是一场灾难性的比赛。他摔倒之后一直紧握脚踝甚至不能站起来一下,曾经的奥运冠军、所有人的英雄就这样失败了。另外和刘翔同组比赛并且获得第一名成绩的英国选手特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他也为刘翔感到难过,因为在他心目中刘翔是最好的跳栏选手。

  虽然刘翔的摔倒让所有观众大感意外,但是实际上,刘翔教练孙海平此前一个月中两次解答刘翔的伤势,已经暗示着刘翔不可能以最佳状态、完全健康的身体出战伦敦奥运。

  7月13日,伦敦大奖赛,刘翔因为预赛之后出现肋部不适,退出了伦敦站110米栏决赛,而在赛后,教练孙海平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刘翔的肋间有些岔气,来之前就有些疼。而在跑完预赛后,他感觉有些不适,所以我们为了保险起见,决定退出决赛。

  8月3日,刘翔从德国训练营返回伦敦——教练孙海平当时在机场对记者说,刘翔肋部伤势已经无大碍,但近期复发的脚伤令他有些担忧。

  刘翔意外摔倒之后,大量网友通过微博表达惋惜和敬意。当时新浪微博的峰值发送量达到每秒19183条,刷新体育赛事微博发送量的新纪录,也导致很多微博网友一度无法刷新。不过,目前大家最关心就是对于刘翔,除了疗伤,最现实的问题是,这会是他职业生涯的终点吗?

  体育评论员金鑫:其实我觉得有几个词可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首先是诡异,刘翔的号码选择是1356,和北京是一样,而实际上这个号码并不是他主动选的,而是英国随机给他选的,13亿人口56个民族;另外就是他的受伤,受伤是脚有问题,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视频一个细节,实际上他在右脚的地方绑了一个黄色的绷带,这个黄色绷带也告诉我们,在比赛之前他的脚的确是存在很重大的问题。还有一个是不解,因为之前刘翔比赛一直在给我们带来神奇,平世界记录,如果他真的有严重的伤病,而怎么可能平世界纪录,所以诡异和不解昨天在比赛现场成为我的疑惑。

  所以我们更多的是根据情况分析,估计是离奥运会之前最后一个月加量训练,因为连续要比三枪,所以导致他的伤情加重。另外我觉得昨天刘翔在前七步栏比赛的时候跟以往的七步上栏是完成不一样的,感觉非常紧,是在告诉我们一个信号,刘翔尽管他心态很放松,但是心理上对于奥运会巨大压力,让他在动作上出现变形,但最后真挚的来亲吻栏架也在告诉我们,四年的努力就此算是终结了。

  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刘翔就提到,明年的全运会之后他将会正式退役。同时我们知道,刘翔已经29岁了,在跨栏这个项目上是新人倍出,作为一员老将,再坚持几年也挺难,我觉得全运会之后肯定会退出。

  还有一个信号也是佐证了这样的猜测,刘翔已经确认他的手术将会在伦敦当地来做,这是什么概念?因为以前刘翔的手术一般都是跑到美国医生那里去做,现在告诉我们手术在哪儿做都是一样,这个信号也在告诉我们,刘翔的职业生涯算是到此终结了。

  不管怎么样,刘翔这些年留给我们一个深刻的印象,让我们关注到,我们黄种人也能站在田径决赛的赛场,而且获得冠军,同时也让我们重新认识了田径这个大项,重新引发了国人对于田径的关注,对于刘翔这些贡献,我们应该对他致以足够的敬意,对于他坚持到底的精神,我们应该向刘翔说一声谢谢!

  (中国广播联盟记者吴晓飞发自伦敦)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