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力城东 宜居城西 青岛即墨上演“东城西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7:54  半岛都市报
潜力城东宜居城西

潜力城东宜居城西

潜力城东宜居城西

  即墨房地产的发展正在逐步从主城区向外辐射,并形成了各自的区块,而且每个区块都有自己的特色之处,适合不同的社会人群。购房者很难亲自把每个区域的发展趋势和特点总结出来,找出各个区域适合下手的楼盘 。为此,记者对即墨各板块的现状和走势进行了分析,购房者可以对号入座,选择适合自己的楼盘 。

  即墨东进,城东奏响蓝色序曲

  今年4月10日,即墨省级经济开发区蓝色新区成立,奏响即墨东进序曲。蓝色新区,总规划占地面积 24平方公里 ,未来将在即墨城区东部,建成更具现代化、更具生态性、更具魅力 、更宜业宜居的综合性新区。

  按照“统一规划、近远结合、分期实施”的原则,目前已启动5.2平方公里核心区建设,预计利用5年时间,核心区基本建成,城区新区中心基本确立,中央商务区功能初步显现。

  即墨城市东进的开始,也是即墨城市东部发展的重要契机。

  市政、商务区的繁荣需要成熟的社区配套,而即墨今年以来在东部亦有大量土地出让,这也说明了该区域的开发力度不容小觑。如果能够抓住机遇借力发展,目前即墨东部的在售楼盘和待售楼盘都具有很强的潜力和很大的爆发力。

  适宜人群:房价低,潜力足,适合年轻人

  “即墨东部目前房子的特点就是价格比较低,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45万元到55万元就能买到一套不错的房子,总价低,所以很受年轻人的喜爱。”业内人士分析,城市东部目前房价不高的原因是相关配套还跟不上。

  其实城市东部的楼盘建筑品质都不低,由于当时拿地价格不高,规划较好,很多楼盘的容积率低,绿化也做得很好,但是学校、医院、市政等相关配套难以提供支持,所以价格一直拉不上去。目前即墨确定了要大力发展东部新城,所以东部的房子上涨空间大,适合年轻人置业或是投资者进行投资。

  代表楼盘:丽山国际、信特

  丽山国际是该区域当之无愧的代表性楼盘,恰逢城市发展必然之势,有幸于蓝色新区核心区中,以恢弘手笔筑造千亩湖山之上的生活别墅,以战略眼光成就无可比拟的城市稀缺版图。

  丽山国际,是青岛别墅的新宠,据了解,一期北美风格别墅已如期成功交付;二期一法颂别墅即将完美收官;二期稀世英伦独栋别墅,诠释了英式建筑的古朴与庄重,200平方米~280平方米地上面积 ,有6种舒适户型可供选择。

  信特,相比于丽山国际这种高品质大盘,更适合普通刚需置业者选择。记者在信特看到,其楼间距很大,绿化环境做得很漂亮,而且其今后的区位优势和高品质的楼盘塑造适合年轻置业者的选择。

  城中心,配套全,性价比高

  记者了解到,所谓城市中心,跟城市其他板块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它是一个成熟的 、完整的、最核心的区域,是市政中心、金融中心、商圈中心、人际中心,在这里上班、办事儿、生活、跟朋友交往都是最方便,最有利的 。而且,中国人买房子讲究一个人气 ,在中心板块,即墨有大量已经在这里“住习惯”了的人,他们习惯了送孩子、看病、逛商场都很方便,习惯了每天晚上到公园散步、跳广场舞,习惯了有什么事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城市中部的成熟配套让美好的生活看得见、摸得着,性价比最高。

  适合人群:价格适中,适合商务人群居住

  记者了解到,虽然是中心板块,但是目前该板块的楼盘价位不高,建筑形态以高层为主,其成熟的配套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非常适合生活节奏快的商务人群,和对生活配套各方面要求全面的多口家庭居住。

  代表楼盘:即墨宝龙城市广场

  提起宝龙,记者最先想到的两个字是“方便”,最大的感受是“便利”。你很难想象学校、医院、银行、市政、公园、商圈全都环绕在身边的生活,如果习惯了这种无论干什么都方便、都享受的生活,再次置业也很难跳出这个圈子。而宝龙就是这样,给购房者打造了一个5分钟的生活圈,而且有适合多口居住的大户型,也有适合商务白领的小公寓,可以说定位很准。

  发展成熟,是受认可的居住区

  说起即墨城西,就会有很多即墨人耳熟能详的优质楼盘,德馨园、即发阳光城、名门世家……这些楼盘的成熟发展也带动了整个即墨城西居住环境的成熟。可以说,西部是即墨目前发展最好的一个居住区,因为这里教育资源突出,有德馨小学和二十八中,而且大润发、各大银行等商业配套的不断完善让该板块越来越受购房者的认可。

  “很多购房者来反映,虽然楼市整体形势不好,但西部的房价一直没大降。主要是因为这里都是学区房,是刚性需求释放的重点区域,抗跌性强。”业内人士指出,西部楼盘的客户基础好,凭借教育资源这里的房子抗跌性强,无论是买来自住还是用于投资都非常合适。

  适合人群:投资者和学区房需求的家庭

  “西部的楼盘因为靠近德馨小学、二十八中,一直是最受欢迎的学区房。”业内人士指出,即墨西部房源非常适合新婚夫妇、有孩子的家庭居住,不仅相关配套已经成熟,关键是从小学到高中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教育,让家长比较省心。由于西部房源抗跌性强,也适合有投资需求的购房者购买。即便是为了孩子上学买房,孩子上完学再转手卖掉,也绝对亏不了。

  代表楼盘:御园

  即墨西部本来新建楼盘就比较少,要说代表楼盘御园绝对是当仁不让的。从御园开盘时的火爆程度也能看出来,这个楼盘有多受欢迎。而且,御园作为首个纯高层社区,也是作为一个纯住宅社区进行规划的,居住环境更加稳定。而且其楼盘品质也是有目共睹,是即墨西部堪称标杆的高品质楼盘的代表。高端的品质,低端的价格,强势的回馈,是御园自开盘以来一直占领销售榜前列的主要原因。

  地产起步阶段,需求量大

  “即墨城南其实也可以纳入中心板块,只不过如果细分的话,可以算是城市南部。这个区域来说,房地产还处在一个刚刚起步的发展阶段。因为周围的村目前都有拆迁计划,这个区域的纯商品房就比较少,能够真正契合这里先天景观资源的生态型宜居型住宅少。”德馨·珑湖的营销总监高存峰表示,这个区域的需求量很大,但是真正高品质的住宅还比较少。今后烟青路等主干道打通后,城南距离城市中心很近,城市中心的配套能够更好地服务于这个区域,也将提升区域的价值。

  适宜人群:生态环境好,适合养老、改善型购房

  “这个区域的住宅最大的优势就是生态环境好,靠近石棚水库,拥有先天的景观资源。为了配合景观,楼盘是地中海风格,容积率也只有1.86,密度比较低。而且85平方米到160平方米的户型一应俱全,非常适合有养老需求和改善型购房者关注。”高存峰说。

  代表楼盘:德馨·珑湖

  即墨人对德馨品牌的感情比较深,从德馨花园、德馨苑到德馨大厦等,即墨人可谓一路见证了城建集团德馨品牌的发展,相信很多购房者也是冲着德馨的品牌而选择了珑湖。到过德馨·珑湖的购房者都有一个普遍的感受:一定要去样板区感受一下!只有切身感受到楼盘的绿化、规划、建筑品质,才能体会到德馨·珑湖对改善型购房者和养老需求的购房者的吸引力。

  文/图 记者 徐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鹿璐]?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