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头枕空调排风口 燥热废气好烦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8:22  每日甘肃网
兰州:头枕空调排风口燥热废气好烦忧

  罗先生说:“我家卧室和书房的窗户就在排风口上方。”

  点题人:西站阳关家园23号楼罗先生、刘女士等14户住户

  3个月前,阳光家园物业将23号居民楼二楼的铺面出租,租房者开办了一家旅馆,旅馆中央空调排风口恰好在三楼住户的窗口下方,噪音昼夜不断,空调排出的废气直接蹿入楼内,严重影响住户们的身心健康———

  市民反映:空调排风口安在窗户口

  8月7日,居住在西站阳光家园的罗先生向本报反映,3个月前,小区物业将23号楼二楼的商铺出租,租房者开办了一家旅馆,旅馆在没有征询楼上其他住户意见的情况下,直接将中央空调的排风口安装在小区内侧的窗户上,这扇窗户上方恰好就是罗先生的卧室和书房的窗户。由于中央空调昼夜不间断工作,“嗡嗡”的轰鸣声让罗先生和楼上的邻居着实难熬。更难熬的是排风口排出的热气。“我整夜枕着排风口睡觉,燥热、难闻的废气让我如何入睡?”罗先生说。

  记者调查:排风口没有导风降噪设施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阳光家园23号居民楼下,尽管楼前是一片开阔的绿化地,但“嗡嗡”的轰鸣声依然在楼层间形成不小的声响。今年81岁高龄的罗先生指着二楼窗户上两个铁皮制作的长方形管道说:“这就是旅馆中央空调的排风口,让人烦躁的轰响就来自这里。”记者发现,这两个排风口刚刚露出窗户,没有任何导风降噪设施。距离这两个排风口上方一米左右恰好是罗先生的卧室和书房的窗户。罗先生说:“我现在昼夜不敢开窗,除了热得受不了,空调排出的废气里的细菌也让我忧心。”据居住在楼上的刘女士介绍,楼上其他住户也担心废气污染,同侧卧室的窗户也始终不敢打开。一周前,楼上14户住户联名给物业写了一封信,要求物业协调整改,但到现在也没结果。

  部门回应:协调安装导风管道

  针对住户们反映的问题,阳光家园物业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接到住户的投诉信后,物业和旅馆负责人及住户代表进行了协商,初步意见是安装导风管道,将空调排出的气体导到楼顶。但由于部分住户担心安装的导风管道依然会有噪音,至今对如何安装导风管道没有达成一致,物业部门也正在积极协调。

  文/图本报记者崔亚明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