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公路总段强化法规意识促进科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8:48  每日甘肃网

  兰州公路总段强化法规意识促进科学发展

  奋力干事业规矩作保障——兰州公路总段强化法规意识促进科学发展

  奋力干事业规矩作保障

  为转变个别干部职工中存在的群众观念淡漠、责任意识不强、效率意识低下、本位意识严重、纪律意识淡薄等不良作风,兰州公路总段党委反复研究,决定将2012年确定为总段“法规年”,旨在通过废(废止)、改(修订)、立(新制定)等手段,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有组织地开展法律法规、党纪政纪普及学习活动,提高全段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法律纪律意识和执行力,推动公路养护管理事业科学、安全、和谐发展。

  增强规矩意识提高制度约束力

  规矩是大家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总段党委要求领导干部首先增强规矩意识,在法律规章制度的宣传教育方面发挥好表率作用,率先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在此基础上,通过各种方式教育和启发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牢固树立严格按制度办事的观念,养成自觉执行和维护制度的习惯,从而在全段形成人人重视制度建设、人人遵守制度约束的良好风气,形成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互相监督的良好局面。

  重视制度建设确保制度权威性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从2011年开始,总段党委已经着手开展监管机制的完善工作,针对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机构设置和制度建设两个方面强化了关键部位的监管,成立了由总段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项目及资金管理委员会、资金安全运行督察小组、养护工程项目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工程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和设备材料采购及设备租赁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制定并实施了《兰州公路总段资金管理办法》《兰州公路总段养护工程项目监督管理办法》《兰州公路总段工程监督管理办法》《兰州公路总段设备材料采购及设备租赁监督管理办法》等工作制度,规范了管理行为,有效地堵塞了管理方面的漏洞。

  今年以来,总段根据国家产业政策调整和我省公路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总段原有的规章制度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其中废止了71项,保留了69项,修订了17项。对经过修订和重新制定的制度,经总段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层层审核把关后,由总段“法规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统一下发各单位征求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至制度修订责任科室,经进一步补充完善后,提交相关会议讨论审定,最后印发各单位试行,确保了制度的科学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同时,从8月份开始,总段将组织全段干部职工对新修订完善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深入学习和宣传,并对全段干部职工开展法规学习情况进行一次测试,其中对科级干部实行闭卷考试,第一次考试不及格进行补考,第二次考试不及格将按照干部法律考核相关规定调整岗位。

  细化操作规则增强制度执行力

  在制度执行和落实过程中,总段两级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以正在开展的“效能风暴”行动和“五型机关”创建活动为契机,重点坚持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的工作制度,细化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的具体操作规则,完善制度执行责任追究制和制度执行考评体系,将制度落实情况列入单位或个人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挂钩,做到奖罚分明。

  制度建设有力地推动了总段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兰州公路总段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规定》《关于兰州公路总段工作人员离岗、退休有关问题的决定》《兰州公路总段机关借调工作人员管理办法》的修订试行,确保了总段党委今年干部调整选任等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新修订的《兰州公路总段公路养护管理绩效考核办法(试行)》,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和目标责任考核机制,有效解决了出工不出力、工作效率低下和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提高了养护工作效率和养护质量。《兰州公路总段资金管理办法》的制定和实施,进一步规范了资金审批程序,全面强化了对各项资金的监管,保证了各项资金的合理、有效使用。

  兰鹏东祁生海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