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六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拟表彰人员及事迹公示

2012年08月08日09:00  每日甘肃网

  甘肃省第六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拟表彰人员及事迹公示

  甘肃省第六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拟于2012年8月下旬召开。拟表彰人员经县市区、市州人民政府和驻甘部队申报推荐,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认真进行初选,并已于8月6日提交表彰大会组委会会议审查通过,现向社会公示。如有影响授予称号的问题,可通过信函、电话等方式向甘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反映。

  公示时间:2012年8月8日至8月14日(共7天)

  甘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地址:兰州军区联勤服务楼西三楼320室。

  邮编:730030

  电话:0931—8880667 13919067025

  甘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一、拟授予或追授“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2名)

  1.王孝伟,男,汉族,1967年8月出生,中专文化,岷县禾驮乡禾驮村村医。

  2012年5月10日,岷县发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雹洪泥石流灾害。当天下午,伴随着突如其来的大雨,山洪沿着大街汹涌而来。正在忙碌的王孝伟听说村里住在地势较低的群众被困在洪水之中,十分危急,便立即找来本村的几个村民带上绳子,一路奔跑到群众被困之地,在齐腰深的洪水中,挨家挨户地搜寻,成功地把30多名被困人员一一营救出来。期间,王孝伟先后5次过河,将两名老人和两名儿童背到安全的地方。

  2.王正浦,男,汉族,1962年5月出生,康县王坝乡李家庄村村民,牺牲。

  2011年8月31日傍晚6时30分,正在一家公司打工干活的王正浦,听到附近水潭方向传来大人、小孩的呼救声,急忙跑步前去救人。当天下午,李家庄村东庄社的三个5岁到8岁的男孩去河边玩耍,然后到一个深约二米多、宽约七、八米的水潭边上刷洗沾到鞋上的泥土时,有两个孩子不慎滑落水中。在附近地里干活的一名妇女,边喊救人边跑到出事地点,在用手去抓孩子时,也滑进了水潭。跳进水里后,王正浦先与那名妇女把一个小孩救上岸,接着将那名妇女推出水潭。之后王正浦再次潜入水中,摸到另一位小孩,奋力将他推到岸上获救。这时,王正浦因体力严重不支,沉入水潭,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二、拟授予或追授“甘肃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13名)

  1.杨红伟,男,汉族,198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岷县禾驮乡九年制学校教师。

  2012年5月10日,岷县发生特大雹洪泥石流灾害时,杨红伟正在阅卷。面对波涛汹涌的洪水,他心里非常着急。禾驮乡九年制学校学生居住分散,一些学生住在地势很低的河岸边,处境十分危险,形势刻不容缓。杨红伟赶紧叫人分两路冲出校园,将街道两旁的住宿生和群众往地势较高的学校里转移。听说还有两名有病休息的学生未到,他又带人前去搜索,迅速把他们转移到学校。由于他们转移及时,使校外住宿学生没有一个被洪水伤害。

  2.徐天铎,男,汉族,1988年12月出生,兰州市红古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稽查员。

  2011年2月5日(大年初三)晚7时40分,徐天铎回家途经兰州市静宁路公交车站附近时,发现一名小男孩紧贴着前面的一男一女,小男孩身后紧跟着三男一女,形迹十分可疑。行走中小男孩突然将手伸进前面妇女的包里,徐天铎见状急步跨到小男孩身边,大声呵斥道:“喂,不要再偷了!”他的喊声及时制止了小男孩的偷窃行为,但却激怒了后面三名年龄大的同伙,他们一起扑向徐天铎,并掏出折叠刀猛刺过来。徐天铎躲之不及被歹徒踹倒在地,连刺四刀。他挣扎着爬到附近一家酒吧求救,随后被送到兰大二院进行住院治疗。

  3.杜广宏,男,汉族,197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转业士官。

  2012年3月31日下午5时40分,杜广宏正在原籍庆阳市西峰区长庆北路社区院内的家中办理转业手续。在此居住的一名两岁半小男孩,因顽皮好动,将院内污水井盖蹦翻,掉进了井深4米、污水深近1.6米的井内。救孙心切的奶奶慌乱中也跳入井中,双双落入险境。听到小区楼下传来撕心裂肺的哭喊、呼救声,家住七楼的杜广宏一口气冲到出事地点,只见小孩奶奶一手抓着井壁上凸出来的砖沿,将浑身沾满污物的小孩扛在肩上,污水已经漫到她的脖子上。杜广宏立即将1.5米高的人字梯放进污水井里,试图踩着梯子下去,但一脚踩下去梯子陷进厚厚的污泥中,自己也掉了进去。在这危急关头,略显惊慌的杜广宏迅速镇定下来,用手在污水中架好梯子,并用脚在井壁上蹬掉一块墙皮,将脚蹬在粗糙的井壁上勉强踩稳后,咬紧牙关竭尽全力将孩子送出井口。之后,又将老人从井里拉上来,小孩和老人安全脱险。

  4.高志英,女,汉族,1961年7月出生,张掖市甘州区大满镇大沟村村民。

  2010年7月21日晚上8时左右,在收工回家的路上,高志英看到龙洞干渠十一支渠中有一小男孩在水中拼命挣扎。高志英急忙扔下手中的农具,不顾渠深水急,跳入水渠中抓住了孩子的手。流速很急的渠水,把高志英和小孩向前冲走,高志英始终紧紧抓住小孩的手没有放开。冲出30多米后,高志英顺手抓住渠边一块凸出的水泥板,奋力将孩子救了上来。被救小孩只有8岁,在渠边玩耍时不慎掉入渠中。

  5.刘正达,男,汉族,1970年9月出生,肃北县林业局宣传干事。

  2011年12月2日凌晨4时许,刘正达驾车前往敦煌,途经县五个庙时公安人员正在检查过往车辆,据说正在抓捕潜逃的嫌疑人员。他在回县城18公里处时路旁有人拦车,见车没停便慌忙逃窜,引起了刘正达的怀疑。刘正达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汇报此人体貌特征,在确定这人就是公安局辑拿的在逃嫌疑人员时,刘正达马上下车在公路两旁草丛里四处寻找,20分钟后凭借车的灯光发现有人藏在一大垛草下面。他不顾一切冲上去,与逃犯进行搏斗,终将逃犯擒获,交到民警手中。

  6.韦远方,男,汉族,195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甘肃铁路联合运输有限公司兰州铁路机电厂工人。

  2011年10月30日下午4时许,韦远方在黄河边刚游完泳,忽然听到呼救声,看见一名司机从即将被水淹没的汽车里面爬出来,站在车顶上求救。这位司机是驾驶越野车在黄河边浅滩涉水突发意外溺水的。韦远方立即脱去外衣,跳进湍急的河水中,向被困司机游去。刚到跟前,司机被一个大浪打下车顶,冲出十几米远。韦远方快速游到司机身边施救,不识水性的司机一把抓住他,并紧紧抱住不松手,顷刻间两人在河水中翻滚,生命都处于危险之中。此时韦远方凭借自身水性和坚强的意志,使出全身力气将司机拉出水面,救到岸上。

  7.顾水元,男,汉族,1968年8月出生,武威市凉州区清水乡杨台村村民。

  2011年12月23日下午4时许,两名骑摩托车偷盗羊只的盗贼被村民发现后,慌乱之中加大油门,向在巷道中聊天的人群疯狂冲去。情急之下,顾水元不顾一切冲上去抓住摩托车,被拉着向前拖出十几米始终不松手。一盗贼大怒,掏出匕首在空中乱舞,吓得村民不敢上前。顾水元大喝一声,试图夺下歹徒手中的匕首。不料,穷凶极恶的歹徒竟举刀刺向他,顾水元的左胳膊小臂顿时血流不止,染红了棉袄衣袖。两歹徒见势不妙,丢下摩托车与羊只向村外逃窜。经派出所民警调查,向主人归还了被盗羊只,顾水元同志伤势经过治疗也已痊愈。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