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共场所 妈妈想喂奶真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9:19  金陵晚报 微博

  8月1日―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虽然大家现在都知道母乳喂养好处多,但社会给予的环境,却让很多年轻妈妈不得不放弃母乳。记者昨天调查发现,南京只有极少数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绝大多数妈妈要想在公共场所哺乳,只能自己想办法,否则只能“大庭广众”惹来侧目纷纷。

  新街口:有人曾在更衣间喂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新街口,共走访了3家大商场,没有一家设立专门的母婴室。

  某大商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碰到过一些前来询问的年轻妈妈。“不过,这里真的没有专门喂奶的母婴室。如果实在有需要,可以到卖服装的地方,借用一些他们的更衣间。以前,就曾经有妈妈带着孩子到更衣间喂奶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同样身为母亲,她很明白这些年轻妈妈的需求。这两年,他们也曾多次向单位提出建议,设立专门的母婴室,但遗憾的是,到现在仍未被采纳。

  火车站:哺乳室刚装修好还未使用

  南京火车站,还没进大厅,记者就看到大大的指示牌,显示有专门的母婴候车室。沿着箭头指示,记者很容易就找到了母婴候车室,这里确实有不少父母带着宝宝候车。而候车室的东边,有一个不大的门,写着“哺乳室”。

  正在候车的陈女士,本来想抱着7个多月大的女儿去喂奶时,却发现,这个哺乳室的门居然是锁着的。记者询问了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母婴室刚刚装修完毕,施工方与火车站还没有正式交接,暂时不能使用。如果乘客有需求,可以到一些角落,或者是到他们的休息室进行哺乳。

  市妇幼:已有哺乳室远远不够用

  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因为孩子众多,很多妈妈都是直接掀起衣服就喂奶。记者大概了解了下,2楼和7楼都设有哺乳室。其中,2楼的哺乳室有一张双人沙发,一张可以给宝宝换尿不湿的台子,还有个水池。7楼的哺乳室,也差不多,大概能容纳四五位妈妈和宝宝。

  不过,这里宝宝更集中、人流量很大,两个哺乳室加起来,也只能同时容纳很少的妈妈,根本无法满足妈妈和宝宝的需求。记者看到,就这样给宝宝喂奶的妈妈不少。有的躲在角落里,身子扭着,家里人在旁边看着;有的就直接对着来来往往的人流,似乎已经无所谓。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跟腱损伤怎么办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