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成年组团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9:19  金陵晚报 微博

  重点新闻

  Email:84686500@jlwb.net 电话:025-84686500 责编:宋健版式:高琴

  江宁 〈〈〈

  〉〉〉 徐州

  老夫妻被杀抛尸

  ■丈夫58岁■是名公务员■被杀原因待查

  □金陵晚报记者 卢通 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 于志兵 王芃 报道

  昨天下午,在犯罪嫌疑人的指引下,江宁警方在江宁区飞天大道禄口陆家村附近路段旁两个窨井内打捞起两具尸体,受害人是一对老夫妻。据了解,受害人是遭犯罪嫌疑人杀害后抛尸。目前,由于案情尚在调查当中,警方表示不便透露相关信息,案情顿时扑朔迷离。

  昨天上午,徐州云龙区公安局通报一起团伙盗窃抢劫案。令人吃惊的是,团伙中的主要成员均是未成年人,而领头“大哥”李某还不满15岁。该团伙在不到一年时间里持刀、棍棒等偷盗、抢劫涉案金额100多万元,查实的就有20多万元。

  警方就是从该窨井中将受害人打捞出来的。

  金陵晚报记者 朱仲杰 摄

  2011年7月至今年5月间,徐州市泉山区一个尚未交房的小区经常丢失暖气分户阀门。警方调查后发现,一年时间内,该小区丢失了一千多个铜阀门,而作案的竟然是一群少年。他们把偷来的阀门卖给泉山区一家废品收购站。

  狮子山派出所副所长李宪辉描述了该团伙的一次作案经过:看到保安后,团伙成员上去就把保安给捆了起来,拿着刀架在保安脖子上,压着保安一起上楼,当着保安的面卸分水器,并威胁保安,“你敢报警我就砍死你。”最后,被捆起来的保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分水器被拿走。李副所长说,整个过程可以说就是抢劫,而且性质相当恶劣。

  今年5月,徐州警方在破获一起出租车抢劫案时,抓获了四名犯罪嫌疑人,通过调查,得知这四人正是该团伙的成员。警方由此顺藤摸瓜将该团伙成员抓获。

  据了解,每次作案后,嫌疑人把每个价值600多元的阀门按照一百元的废铜价格卖给收购站,李宪辉介绍,该团伙之所以能屡屡得手,源自他们有一个所谓“聪明”的老大。

  在审问时,据老大李某交代,电视台播过《插翅难飞》,他看了很多遍,也看了很多相关的书,并做出了总结,用来管理他们的团伙。他们作案时分工很明确,谁干什么谁在哪个位置都是很清楚的。

  同时,李某还有转战宿州的计划,他说本来计划抢点钱去宿州的,徐州管得太严了,不好干。没想到还没来得及转移,就被抓了。

  李某今年不满15岁,长得瘦瘦高高的,满脸天不怕地不怕的表情,而他19岁的哥哥也是团伙中的主力。“当时抓捕的时候,旁边有不少人受伤很重,躺在地上,问他怕不怕,他一脸无所谓,‘那有什么好怕的’。”

  “刚抓进来的时候,我们问他后不后悔,他说后悔,”当时审讯的警官开始觉得这个孩子态度不错,可是李某随后的一句话,让警官哭笑不得,“他最后补了一句,‘我后悔小弟没管好,不让他们出去非出去,你看,这出事了’。”

  每次分赃时,李某都会留出一部分作为活动经费,剩下按照贡献大小分给成员,在团伙管理上他很有一套。

  同时,据李某交代,他们团伙人员还不是固定不变的,有淘汰制度。比如,某些新人干了几次之后,李某一看,这个孩子不行,胆子太小,就会将其踢出团队,再吸纳新的人员。

  李某表示,他们接触这类人的机会比较多,平时都喜欢溜旱冰。警方在进行抓捕的时候,他们正在和一群十八九岁的孩子在那玩。据了解,这些孩子平常都没什么事可干。

  专案组工作人员曾找过李某的父母谈过孩子的问题,但是其母亲避而不见,父亲远在郑州打工,称对儿子管不了。

  目前,涉案12(包括收脏一人)人中,11人刑事拘留,一人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调查中。

  (刘新全获报料费60元)

  昨天下午5点半,记者赶到尸体发现处时,警方已经撤离,但现场还是留下了痕迹。

  记者看到,空旷的马路两旁分布着绿化带,绿化带上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窨井。在一处窨井旁,记者看到还有打捞尸体后被遗弃在现场的胶皮手套和绳索。距离这个窨井不远,一处正漏着水的消防栓旁,几件沾满了泥浆的衣服放在地上,旁边还有一双黑色袜子,一双胶鞋和两个用过的口罩。据目击者描述,这正是警方下井打捞尸体时使用过的衣物用具。

  顺着目击者的指引,记者沿飞天大道向南走了200米距离,又在另一个窨井旁发现了胶皮手套。目击者告诉记者,当天下午警方分别从这两个窨井中打捞了两具尸体。

  记者观察现场后发现,尸体发现的公路两旁十分空旷偏僻,下午公路上来往的车辆也很少,记者在现场停留了约半小时也没能看到一辆车经过。

  据知情人透露,被害人是一对夫妻,丈夫是江宁地方机关一名公务人员,记者随后进行了求证。江宁区公安分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在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下,他们确实在飞天大道打捞了两具尸体。但当记者提及被害人身份时,该负责人没有透露任何信息。

  据江宁区政府机关某部门负责人透露,被害男子是江宁区人大下属的某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享受副处级待遇,已经退居二线,今年58岁。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被害人平常在单位人缘很好,为人也很低调,没听说跟谁结过仇,如今夫妻双双被害,实在令人惊讶。(郑先生获报料费60元)

  办公地址:南京湖南路1号凤凰广场B座19楼

  电话:025-83657365 83657376 网址:www.fdyh.net

  孟兰凯律师

  本报常年法律顾问

  江苏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跟腱损伤怎么办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