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范类、医学类专业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9:19  齐鲁晚报

  本报济宁8月7日讯(记者 贾凌煜) 7日下午,2012年专科(高职)批投档结束,由于今年山东省专科和高职批次进行合并,几所驻济宁的高校专科报考冷热不均。其中,师范类、医学类等传统专业最受青睐。

  济宁学院专科一志愿投档情况不太理想,文科投放计划为785个,理科1165个,目前文科剩余40余个名额,理科还有近600个名额没有报满,需要参加专科征集志愿的填报。

  据济宁学院招生处朱主任介绍,去年该校专科最低分在450分左右,而今年文科专科最低分则为208分,报考情况受到较大影响。“可能去年分数高,一部分学生今年不敢报考了。”朱主任说,另外,今年专科与高职招生合并,一些学生选择填报知名院校的专科,这也对专科填报造成了一定影响。师范类专业仍是今年热门专业,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而其他专业则普遍不如往年报考分数理想。

  济宁医学院专科批次投档情况较好,文科100个名额,理科350个名额,一志愿全部招满,不需要参加征集志愿。且分数普遍较高,文科最高分519分,理科最高分550分,文科最低分在416分,而理科为300分左右,报考情况较为理想。

  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普通文理专业没有剩余名额,只有85个对口高职还需征集志愿。“报考热门主要为光电、发电技术类、煤炭加工利用等符合本地经济发展的专业。”招生处黄处长称,就业率高是考生报考这些专业的主要原因,另外,高职院校主要是学习专业技术类知识,能够真正学到实用的技术也是这些专业受欢迎的原因。

  此外,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文理科一些专业仍有剩余名额,需要参加征集志愿。虽然有高分考生报考,但去年最高分能达到二本线以上,高分报考人数也较往年有所下降。招生处负责人称,这与今年专科与高职批次合并有一定关系。

  2012年院校投档情况统计表

  批次:专科(高职)批投档志愿:1-志愿

  院校 文科理科

   计划数 投档比例 投出数 最高分 最低分 计划数 投档比例 投出数 最高分 最低分

  济宁医学院 100 120 120 519 416 350 120 420 550 297

  济宁学院 785 120 723 526 208 1165 120 611 522 245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960 120 840 496 180 1309 120 1050 515 184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1933 120 1014 524 183 1872 120 882 508 181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跟腱损伤怎么办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