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葵来袭浙江局地暴雨 苏浙沪转移超15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9:19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海葵来袭浙江局地暴雨苏浙沪转移超150万人

  中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 综合报道,昨天(7日)是立秋,但台风还是不甘寂寞,“苏拉”和“达维”刚走,“海葵”又来了。

  自本月3号从太平洋洋面生成后,“海葵”不断地变换着自己的称谓,把目标锁定在了中国最富裕的沿海省份浙江。

  许多专家发现,“海葵”的生成、发展和路径与1988年的7号台风惊人地相似。更巧合的是,两者登陆时间都是8月8号前后。

  “海葵”登陆地普降暴雨

  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在浙江象山县鹤浦镇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14级。作为台风登陆地的象山普降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从目前情况来看,海葵并没有因为登陆而变的温柔,目前“海葵”登陆地点依然是狂风大作、暴雨如注,跟台风登陆前后相比现在强度丝毫没有减弱。详细

  同时,浙江省大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东部沿海部分已出现暴雨到大暴雨。6日20时-8日07时,浙江省面雨量达到了54.5毫米,最大市面雨量宁波166.0毫米、台州122.6毫米,最大县面雨量宁海247.6毫米,象山234.3毫米。浙江省共有6个站点雨量超过400毫米,分别是宁海胡陈434.6毫米、奉化龚原419.8毫米、宁海深圳417.2毫米、三门百两岗410.2毫米、宁海雷虎404.0毫米、宁海黄坛403.9毫米。详细

  据悉,截止8日上午3时,象山全县平均降雨量已经达231毫米,最大降雨量达到403毫米、中心城区降雨达275毫米。急剧的降雨量导致象山县的蓄水能力经受严峻考验,象山县县长叶剑鸣称,境内水库全部超警戒水位。

  据了解,象山共有6座中型水库,全部出洪;76座小型水库也有60座出洪,1280座山塘全部出洪。象山县三防办主任曹国民告诉记者,出洪指的是水库洪道出水,比超警戒水位更严重。详细

  目前,“海葵”对宁波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据宁波气象局预报,目前宁波有一个乡累计雨量超过400毫米,八个乡镇超过200毫米。记者从一些部门了解到,宁波电力、通讯、交通受到了巨大影响,截至目前全宁波还有约7万户居民家还处于停电状态。鄞州区受到的影响比较大,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有51条十千伏的线跳闸了,5700多户居民家里都停电,目前仍26条没有修好,2900多户受到了影响。

  昨晚23点左右,由于风力超过了十级,宁波高速全线封闭,具体开通的时间要根据风力和雨量来确定。记者从消防得到消息,从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因为有一些民房坍塌,他们已经从里面救出了约八人,所幸没有人员死亡的情况出现。详细

  浙江已组织107万人紧急转移 救援力量待命

  面对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浙江省昨天(7日)组织了107万人的紧急大转移,而建设中的全球首个三代核电站浙江三门核电工程也因为首次面临强台风正面袭击,从6日傍晚起暂停施工以确保安全。

  截至昨晚9点,海葵迫使了浙江全省转移了107万人,它在登陆前后造成了全省240个村,8万多户居民家停电,并且带来台风登陆前线部分县城乡镇被淹,居民房屋倒塌等灾害,目前灾害详情还在了解过程中。

  接下来台风入境将会沿着杭州等浙江中北部主要城市的北上,狂风大雨将会给这些城市带来内涝、建筑物倒塌等灾害,目前杭州全市放假一天,消防等室内救援力量已随时待命准备应对突发事件。详细

  迎“海葵”江苏昨紧急转移11.6万人 中小学均停课

  江苏省防办昨日晚上7点通报,第11号台风“海葵”将对江苏省淮河以南尤其是苏南地区带来严重威胁,省防指已派出三个工作组,赶赴无锡、苏州和南通指导防台风,截止到昨日下午5点,全省已紧急转移11.6万人。苏州已要求中小学、幼儿园暑期班一律停课。详细

  根据防汛部门的统计,为防御台风“海葵”,上海转移撤离了全市一线海塘外作业施工和工地临时房、危棚简屋内人员37.4万人,另有6327艘船只进港避风。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