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在赤峰召开     李佳讲话 李鹏新部署工作

2012年08月08日10:01  北方新报 微博

  8月6日至7日,全区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在赤峰召开。会议围绕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总结推广赤峰市和其他地区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总结部署工作,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主持会议,中组部组织一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李佳指出,加强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一定要紧跟形势的发展变化。农村牧区基层党组织要努力适应“三农三牧”形势的新发展、新变化,切实找准促进“三农三牧”工作科学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着力在集中生产、联合经营、技术支撑、对接市场上下功夫,把农牧民有效组织起来,大力推进生产经营集约化,在发展现代农牧业上再有新作为。要充分发挥维稳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一手抓矛盾纠纷预防,一手抓矛盾问题化解,全力推动各项维稳任务的落实,在维护农村牧区和谐稳定上再有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农牧民增收这项核心任务,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的家庭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努力实现农牧民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在帮助农牧民增收致富上再有新作为。

  李佳强调,加强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一定要紧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这一核心问题。农村牧区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道、公开,不断增强推动农村牧区发展的能力、带领农牧民增收致富的能力、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言出必行,进一步树好威信,提升号召力。要善于宣传发动,组织骨干力量实施致富带动,更加注重效益驱动,进一步组织好群众,提升凝聚力。要倾听农牧民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全心全意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搞好服务,提升影响力。

  李鹏新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全区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鹏新强调,要把握重点要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功能,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基础保障水平,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把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积极探索创新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坚持分类指导、分层推进、星级管理,推动农村牧区基层党组织普遍晋位升级。

  白向群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明确工作创新要求,推动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赤峰市喀喇沁旗牛家营子镇、翁牛特旗海拉苏镇和4个嘎查村。(记者徐永升 胡静)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