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春华在乌海市和阿拉善盟调研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科学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0:01  北方新报 微博
胡春华在乌海市和阿拉善盟调研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8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来到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水社区,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工作情况。首席摄影记者马建斌摄

胡春华在乌海市和阿拉善盟调研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8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深入阿拉善盟腾格里、葡萄墩工业园区,详细了解入驻企业和园区建设发展情况。首席摄影记者马建斌摄

  8月4日至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的陪同下,在乌海市和阿拉善盟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保增长,千方百计惠民生,集中精力抓落实,以科学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乌海市作为国家级资源枯竭型城市,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高起点培育引进产业项目,经济转型取得重要突破。胡春华深入到项目建设工地和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每个新项目的工艺流程、科研创新、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中遇到的问题。蓝星玻璃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搬迁改造,用园区内焦化厂排放的焦炉煤气生产低辐射镀膜玻璃,既扩大生产规模,又提升了工艺技术。东源科技1,4B丁二醇项目采用国际先进技术,煤化工和氯碱化工互为原料,实现了资源高效利用,正在规划发展后续深加工产业。乌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注重水的循环利用,处理后的废水重新进入生产过程,节约了水资源,减少了废弃物排放。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自主开发了有机硅生产、循环利用、下游产品延伸等核心技术,填补了市场空白。胡春华对乌海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高起点引进和培育产业项目,大力发展非资源产业,实现资源精深加工和高效利用,采取有效的减排治污措施,新上产业项目的工艺技术、环保标准一定要达到甚至高于国家要求。乌海工业重化特征明显,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阿拉善盟坚持工业主导,促进循环发展与集聚发展,园区和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胡春华来到腾格里工业园区和葡萄墩工业园区,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项目入驻和项目建设情况,要求阿拉善把园区规划建设好,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腾格里工业园区已经初步形成了精细化工产业链,煤化工、冶金和新型建材产业正处于快速建设阶段。正在建设的金石镁业高品质镁合金工业园,总投资约180亿元,把生产线、镁合金生产线及配套原燃料辅助生产车间和综合利用镁渣制砖制水泥生产线整合在一个园区内,大大缩短了工艺流程,实现了工业治沙。内蒙古庆华集团坚持“依托煤、发展煤、延伸煤、超越煤”的发展思路,投资建设多联产精细化工循环经济园区,其投资建设的阿拉善科技企业孵化中心项目,将汇集国内外顶级科研人员和大专院校的力量,为庆华集团乃至阿拉善工业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胡春华对这个项目非常重视,要求自治区有关方面和阿拉善盟全力支持孵化器项目,努力突破一批行业的核心技术。葡萄墩工业园区坚持绿色、低碳、高新、循环的理念,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目前入驻企业16家,计划总投资136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增加利税18亿元。胡春华还考察了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和太西煤集团煤基活性碳项目。胡春华要求,一定要走集聚发展的路子,积极引导产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对现有工业园区进行整合、提升,切实解决产业分散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论证、精心选址,科学规划建设为周边工业园区提供配套服务的城镇,使工业园区与城镇的功能互补,促进区域经济的整体协调发展。

  胡春华非常关心城市社区管理和建设工作。他先后来到乌海市海勃湾区新华西街滨水社区民乐小区、海达家园社区和墨香梨园社区,详细询问街道和社区的工作职责、人员配备情况,认真了解街道社区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条一条地查看工作记录,逐项了解社区开展社会管理、服务基层群众工作情况,并与街道社区干部就做好新形势下的服务群众工作进行深入探讨。胡春华要求,要充分发挥好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组织起各种资源力量、协调好各方面关系,发挥好社区党组织对辖区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组织协调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搞好社会管理服务工作,落实好党的就业、社保、计划生育等惠民政策和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职责,切实服务好居民群众。

  胡春华还考察了黄河防汛情况。他指出,今年我区强降雨天气频繁,防汛形势严峻,部分地区已经发生了洪涝灾害。虽然黄河3号洪峰已顺利通过内蒙古段,黄河乌海段与阿拉善段没有发生较大险情,但我区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发生新的汛情可能性极大。沿黄河各盟市、旗县和有关部门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把防汛防洪防灾放在当前头等重要的位置,加大对防汛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排查力度,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过汛期。

  胡春华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妥善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采取更加积极有效措施,加大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调度,认真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保增长,确保各项发展目标全面完成。要更加关注和重视民生工作,抓好各项民生措施的落实,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特别要切实保障好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要狠抓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越是形势复杂、困难增多,越要把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到推进改革发展、狠抓工作落实上。现在已进入8月份,各地区各部门都要加强工作的自查和督查,坚持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抓起,逐项对照年初的目标任务,检查工作进度和完成情况,集中精力抓落实,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以推进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有关部门和相关盟市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魏那)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