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郑小伙银行卡忘在ATM机内 被盗刷1.96万结婚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0:29  东方今报 微博

  □记者宁田甜实习生李帅

  本报讯1.96万元!这笔钱是小王积攒了半年,准备今年十月结婚用的,没了。昨日,在新郑打工租住在郑州的小王自责说,当晚因为精神有些恍惚,取完钱后才忘记将卡取走。

  遭遇

  取钱后忘记取卡,被盗刷1.96万元

  昨日中午,刚从郑州市公安局洁云路派出所出来的小王,站在长江路和行云路交叉口东南角,声音低沉微弱,眼中含泪。

  8月5日晚7时许,在郑州市碧云路和航海路交叉口一工商银行自助提款机旁,由于精神有些恍惚小王取了400元钱后,卡忘在了提款机里没有取回。前日傍晚7时许,小王四处找不到那张银行卡,便求助银行,结果查询发现,卡内余额被盗1.96万元。

  在小王手中,有两份银行出具的牡丹灵通卡账户历史明细清单,上面显示,8月5日当天,除小王取走的400元钱外,还有连续7次2500元和1次2100元的取款记录。

  报案

  昨日中午,此事已由警方立案

  小王说,前日傍晚,他发现钱被盗取后,当即向警方报了案。“警方让我先写了个材料,但还让我找银行要交易记录单子,再去派出所。”小王说,昨日上午,他向单位请了一天假,一大早到银行要了交易记录单,随后就赶到洁云路派出所,民警给他写了张“淮南街与政通路交叉路口南路东的嵩山路派出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的字条。

  他拿着这张字条,赶往嵩山路派出所。而到了那里,民警又给了他一张写有“按照市局有关规定,信用卡诈骗由刑侦部门管”的字条。拿着这张字条,小王又去了洁云路派出所。

  昨日中午,小王说,折腾了半天,“警方立了案”。

  小王是周口沈丘人,在新郑一家工厂打工,目前租住在郑州市区,卡内的这些存款,是他积攒了半年,为今年十月结婚准备的。

  “打工一族,挣个钱不容易,希望取钱人能良心发现,将钱归还,我将十分感激。”小王期望。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工商银行航海华中支行。该支行一罗姓工作人员称,她已给失主提供了交易记录信息。该支行另外一工作人员称,这类事情,失主想调监控必须是在报案之后,由公安部门根据相关程序才能调取监控,银行会积极配合公安部门。

  律师说法

  此事属于信用卡诈骗

  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晴川说,此事属于信用卡诈骗,作为公安机关应立案追查。此类案件多发,对于银行而言,除要积极配合警方破案外,为客户考虑起见,也可提高ATM机附近的存取款安全。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洁云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经查询后向记者证实,目前该案件已经受理。

  来源:大河报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打印】【顶部】【关闭】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