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株洲第三届中小企业服务周开幕 举办市长问企日等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0:30  红网
株洲第三届中小企业服务周开幕举办市长问企日等活动

  8月7日,我市第三届中小企业服务周开幕(若叶 摄)

  红网株洲站8月8日讯(分站记者 若叶)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为更好地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8月7日,株洲市第三届中小企业服务周正式启动。市委书记陈君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群等出席活动开幕式。

  我市举办“中小企业服务周”活动已有三年时间,通过一系列主题鲜明、务实有效的活动,中小企业的发展年年都有新变化。今年,在宏观形势普遍低迷、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全市中小企业逆势上扬、加速发展,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16.67亿元,增长21.7%,对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0%以上,为推进“三个加快”作出了重要贡献。

株洲第三届中小企业服务周开幕举办市长问企日等活动

  市委书记陈君文勉励全市中小企业坚定信心、敢于创新、做大做强(若叶 摄)

  “中小企业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抓中小企业的发展,就是抓经济增长、民生改善、和谐稳定。” 陈君文勉励全市中小企业坚定信心,拓展国际视野,瞄准行业龙头,致力做大做强;敢于创新,主动对接“五大千亿产业”集群、“5115”工程龙头企业,创新协作配套生产,延伸融合产业链条,提升整体竞争优势。

  陈君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扩大扶持范围、增加扶持资金,管理服务 “零距离”,处理问题“零缺位”,让企业切实从“中小企业服务周”活动中受益。同时,要强化金融保障,人才保障,水、电、气、土地等生产要素保障,以更好的服务全力促进中小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株洲第三届中小企业服务周开幕举办市长问企日等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群在开幕式上致辞(若叶 摄)

  王群表示,今年我市全面启动实施了“中小企业5115工程”,重点打造惠及所有中小企业的服务体系,真正让中小企业在宽松优良的发展环境中成长。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周活动就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一大举措,不仅能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难题,还能在全市营造一种关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此次中小企业服务周的主题是“加快发展速度,促进成长转型”。服务周期间将举办企业家活动日、走进名企日、两化融合日、咨询培训日、市长问企日五大板块活动,重点推出百强中小企业发布、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授牌、中小企业服务窗口成立、企业诚信宣誓等亮点,突出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配套、管理、培训等方面服务,促进政企、银企、科企之间的交流对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开幕式上还表彰了2011年度我市优秀企业家,完成了银行与百强中小企业代表贷款签约、大企业与中小企业代表配套合作签约、工业园区标准厂房招商签约、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与企业法律服务签约、政府采购中小企业产品签约。市委副书记阳卫国为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授牌。

  省经信委副主任黄东红,市领导姜玉泉、刘岁文、徐文龙、王丽沙、何剑波、谢罗生等出席开幕式。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