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拖欠7岁女儿抚养费被执行 父女形同陌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0:44  半岛都市报
男子拖欠7岁女儿抚养费被执行父女形同陌路人

  父母抚养孩子是法律规定的义务,但在8月7日市北法院开展的反规避执行专项行动中,7岁女孩丽丽(化名)却是通过法官,才从父亲那里要到了抚养费。原来,丽丽的父母2010年离婚后,父亲支付了一段时间的抚养费后,就不再支付了,其母亲向法院求助。当天,丽丽见到父亲时 ,一声“爸爸”都没叫。

  借14万只还11万

  8月7日5时40分许,记者跟随一路执行人员在申请人的带领下,来到东山路被执行人刘某的家中。

  申请人孙女士向记者介绍,两年前,刘某通过她的侄子向她借了14万余元,此后断断续续还了11万多 ,就不还了。“他和我侄子是同学,我是看我侄子的面子才借给他的。”孙女士说,当初刘某借钱时说是要投资做生意 ,借了不止她一个人的钱。“当时还许诺有高额的回报,现在弄得连本钱都搭进去了。”

  执行人员敲开刘某家的门,为了不打扰家中老人,刘某与孙女士决定一起去法院商量。“我前两天出差了,现在正打算把房子卖了呢。”刘某称,他刚从济宁回来,现在已经把房子挂到了房屋中介。“房子一卖了我就还你钱。”

  “我不相信你了,都两年多了你都没还。”孙女士说。随后,执行人员将两人带到法院进行调解。

  7岁女上门讨抚养费

  与此同时,另一路执行人赶往被执行人管某家中。执行法官向记者介绍,这是一个欠抚养费的案子。据悉,管某与其前妻乔某于2004年登记结婚,2010年离婚,法院判女儿丽丽由乔某抚养,管某每月支付300元的抚养费。

  5时50分许,执行人员来到管某家所在的黑龙江南路一小区门口,乔某带着俩孩子正在门口等着。两个孩子一个是已经7岁的丽丽,另一个是乔某再婚后所生的儿子。在乔某的带领下,执行人员来到管某家。敲开门后 ,大家都进了门,唯独丽丽站在门口不进去。管某见了丽丽就像不认识似的,一声招呼都没打,丽丽也没叫“爸爸”。管某的父母看了丽丽一会儿后,才认出来是自己的孙女。

  法官向记者介绍,自从管某和乔某离婚后,丽丽一直在平度姥姥姥爷家生活,而管某及其父母在此期间并未见过丽丽。“管某曾支付过一部分抚养费,但后来一直拖着不给,已经欠下了一年3600元的抚养费。”执行法官告诉记者。

  “我不是不给抚养费,是她妈妈不让我见孩子。”到了法院以后,管某表示,他每次去看孩子,乔某的弟弟就会向他动粗,吓得他不敢去了。经过协商,当天上午,管某让其朋友将钱送到法院。

  文/记者 黄英帅

  图/记者 何毅

  执行首日讨回33万余元

  市北法院自8月7日起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秋季集中执行行动,重点对民生案件、被执行人是特殊主体的案件等展开执行。8月7日是此次行动的首日,早上5时30分,法官兵分8路,对36起案件进行执行。

  记者了解到,截至当天上午11时,共执行案件36起,带回被执行人7人,执结案件4起,结案标的33万余元 ,3人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拘留。

  记者在此次执行行动中发现,所有法警的手机都是一样的。“这是我们统一配的。”市北法院副院长王昆向记者介绍,目前该院对所有法警配备了专用手机和号码,并要求24小时开机,“这样如果发现执行人的线索后 ,可以随时出击。”王昆同时介绍,法警的电话号码要向当事人公布,方便当事人随时与法警联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