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的哥王强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1:00  中安在线 微博

  据市场星报报道,他是合肥“活地图”,因为这个城市里大大小小2000多个小区都刻在他的脑海中;他是合肥“导游员”,因为省城每个景点有哪些“看点”他都熟稔于心,并推荐给乘客;他工作娱乐两不误,自己作词创作了“的哥之歌”……他说,他是合肥2万出租车司机中的普通一员,他在以自己的方式享受着幸福生活,他就是合肥的哥王强。

  同行眼中的“活地图”

  采访王强纯属偶然,8月3日上午,记者从黄山路打车前往合肥久留米艺术馆。在第一辆出租司机不知道目的地的情况下转乘王强的出租车。“别说久留米艺术馆了,合肥亚明艺术馆我也很熟悉,这个艺术馆你估计都不知道吧。”王强笑着告诉记者。

  而在近20分钟车程中,王强的无线电话对讲机还接到两个同行的问路求助信息,无需思考,王强就能把具体行车路线告诉对方。

  “在他们眼里,我就是‘活地图’,这么说吧,合肥大大小小的2000多个小区、小学、中学甚至大中院校在哪条路上,在我脑中都有大致印象。”王强自豪地说,在合肥从事的哥工作12年来,他俨然成了合肥“活地图”。

  这么多条路,记起来可真不容易,不过王强说自己能摸到其中窍门。“拿高新区来说,很多道路是植物命名的,合欢路、香樟大道、金桂路……一听路名就知道是高新区的,真的能找到规律”。

  自作词创作“的哥之歌”

  王强还是个“导游员”,他经常义务给乘客推荐省城美景。“在火车站、汽车站,经常能载到外地来合肥的客人,有些人会在车上问,合肥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问我,算问对人了。”王强说,随着合肥城市的大发展,他向乘客推荐的地儿也多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阿酋湾水上乐园、合肥大剧院、环巢湖沿岸旅游……

  除了业务精湛外,的哥王强的业余生活也挺丰富,他说,晚上交班之后,他会抽空上会儿网,了解这座城市的最新变化。不仅如此,他还自己作词创作了一首名为《的哥之歌》的歌曲。

  “幸福不幸福,主要看心态,虽然的哥这行很辛苦,但是收入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很知足。现在,又有了自己创作的《的哥之歌》,生活多美好呀!”采访的最后,这个45岁的男人动情地说。(董艳芬、李超钰)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