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频发假执法人员诈骗案 华社吁华人商家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1: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针对近期纽约法拉盛数名华裔商家遭遇假冒执法人员到店里诈骗钱财现象,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办公室、华商会以及法拉盛商改区共同举办发布会,向民众告知这类骗局和骗术以及如何防范上当受骗。

  顾雅明表示,包括他的药房在内的许多华人店铺最近经常有“政府执法人员”前来检查店内是否张贴了政府规定的劳工海报,如果发现缺少任何一张或几张,这些“政府执法人员”要求店主用50至100元一张的价格从他们手中购买。一些华人店主对劳工海报的规定不了解,也不能辨认执法人员是真是假,就抱着花钱消灾的心态,用几百元钱从假冒执法人员手里购买海报。然而这些海报都可以在政府部门网站免费下载。

  法拉盛快可立饮品店店长讲述了亲身经历,前不久曾有身着西服的西语裔和非洲裔男子到店里检查,他们出示了证件,也为商家开出收款发票。店长表示,“当时很难辨认他们证件的真伪”。

  华商会理事长徐朱留弟提到她以前经营餐厅生意时也有过类似遭遇。诈骗分子谎称自己是消防局或水电局员工,以为餐厅更换某些不合格安全设备为由收钱。徐朱留第表示,“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让华裔商家了解这些骗术,提高警觉,不要再把辛苦赚来的钱被轻易骗走,避免让法拉盛成为罪犯的作案目标”。

  顾雅明、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和快可立店主向商家提供了辨认执法人员真伪的方法:要求现场支付现金的执法人员肯定为假,政府部门都会提前邮寄信件告知需要交钱,并要求民众以支票形式支付。此外向执法人员支付现金还有可能因行贿被逮捕。如果不能辨认真假,请立即拨打911报案,骗子知道要报警,就会趁机逃走。民众还可致电法拉盛商改区执行主任余钿崧(718)888-1805协助查询相关人员。

  顾雅明表示,纽约州普通店铺需要张贴的四份海报为 “最低工资标准”(Prevailing Wage Rate Schedule)、“失业保险”(Unemployment Insurance)、“员工补偿条例”(Worker's Compensation)以及“伤残福利”(Disability Benefits),他的办公室免费为商家提供这些劳工海报。他还提醒商家,不要轻易让任何人进入店内办公室,以免遭遇犯罪分子抢劫、偷窃等侵害。(朱蕾)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