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葵”疾风骤雨扑向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2: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海葵”疾风骤雨扑向上海

  2012年8月8日,由于台风“海葵”对上海的影响时间和强度比预期更强,上海浦东、虹桥两机场大批航班取消,旅客出现滞留情况。文音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社上海8月8日电 (记者 陈婷婷 常惠英)经过一夜的狂风呼啸,8日上午上海全城笼罩在“海葵”的风雨之威下,伴随大风和降雨,市区街道上行人寥寥,不少手腕粗细的树木都被吹倒在地,风大雨急,行人即使撑伞也难敌风雨扑面。

  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8日凌晨登陆浙江象山县。上海中心气象台当天早上5时再次发布台风紧急警报,预计“海葵”不断向上海靠近,将继续带来狂风暴雨。

  中新社记者从气象台了解到,上海洋山港降下大暴雨,市郊金山区已经敞开18条泄洪通道。

  风助雨势,雨借风威,“海葵”的风雨交加下,记者走在街上,已经很难打伞前行,路上行人大都全身湿透,街道两边绿化盆栽被大风刮倒在地。行车在高架道路上,路旁溅起的水花已达半米高。

  由于之前政府的“预警信息”充分,当天申城不少企事业单位和公司都放假。上班早高峰时间,地铁人流量明显减少。“今天还能等到座位。”每天从莘庄乘地铁上班的白领刘杰说,“平时要挤上车都不容易。”

  记者看到,上海室外地铁站台的工作人员都穿上了厚雨衣指挥。由于市区风力超过8级,上海地铁运营方宣布,2号线和6号线部分线路已经限速运行,采取驾驶员手动驾驶列车。

  除地铁外,上海多条高速公路也已限速运行,所有轮渡早上8点起全部停航,长江大桥等都已封闭。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的所有班次都已经停开。

  “海葵”的风威直接影响到上海两大机场,东航、南航、国航、吉祥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均宣布取消当天12点前进出浦东、虹桥机场的所有航班,对于何时恢复,目前各航空公司尚未有统一说法。

  记者上午在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看到,进出港航班的显示屏早已亮起一片“红色”,航班全部停航。但机场大厅内没有出现旅客积压的情况,等候的旅客较为平静。旅客李岚告诉记者,自己早上5点多就出发到了机场,但是由于航班停航,只好改签明日。

  各个航空公司的柜台前,等候退改签的旅客排起了长队,但具体何时能够恢复,截至记者发稿时未有准确答复。(完)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