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眸浅笑脉脉情,盈盈香若山水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3:09  半岛都市报
回眸浅笑脉脉情,盈盈香若山水间

  我不知道该拿怎样的语言去形容红石寨之美!只是,在踏进自然林区的那一刹那,我的眼神就被那种来自于天地间洪洪浩浩的轻灵之气所震慑,并且深深地吸引了。之后,每每寻味,我仿佛又一次置身于那片豪迈又不失灵秀,清雅中略显粗犷的群山碧水之间,看青山叠叠,碧水依依,听风过山峦的低吟浅唱,一串串的美景叠放在我的心底,无论过多久再翻开它,都不会褪色。当我将那浅墨染峰头的莽莽群山定格在目光深处时,我也把情思寄予。我知道,从此之后,我的心被牵在这里了!这山、这水在一起透着不能言喻的和谐,青山环绕着绿水,绿水映衬着青山,有着诉不尽的深情,有着生生世世相守的诺言。如此的意境怎能不让人心动、不让人神往。驻足在山的高处,瞭望远方。苍山层叠起伏,被深深浅浅的墨色渲染着、包围着,到处穿檐绕壁,尽收眼帘的是满载的希望与感动。远处烟雾缭绕,群山若隐若现,在烟雾中更是多了些许的朦胧。似梦似幻,如同在仙境一般,又疑是走进了梦里的世外桃源。清新的味道在山间弥漫,香淡、醇浓让我如痴如醉。绿水在山脚下静静地守候着,水的纤柔、绿的安澜,一览无疑,让我不忍去惊扰此时此刻的安宁与和谐。这里的一切,美得自然,秀的脱尘,不愿轻易的赞美,怕一个措辞亵渎了这超凡的境界。这份秀美却又是勾勒得这般洒脱,真真切切不留痕迹的沉醉着我的心。风儿依旧调皮的追跑着,辗转轻点水面荡起密密的涟漪。或许上天都爱上了这里的美丽,借着微风徐徐倾诉着爱慕之意,一点一点,一丝一丝都是它的浓浓深情与眷恋。

回眸浅笑脉脉情,盈盈香若山水间

  画舫船水中飘荡着,水面上笼罩着轻纱一样的凝雾,夹杂着水汽的清凉,似乎又到一个清爽、又略带几分神秘的地方。站在画舫船上迎着凉爽的清风,简单的身形映入水中,倾刻间融进了山水烟雾的柔美,透明的寂静多了几层古典之情的幽远。这时,远处飘来婉转悠扬的琴声,在山中回荡流淌。宛如穿越时空的白衣女子在山林深处拂动琴弦。风轻染指间的柔柔婉婉:知音难觅,脉脉此情几许,能与谁诉?怅惘中,仿佛走进了墨色泼青的画卷……

  在淡烟微雾的漫妙中我结束了红石寨的山水之行,瞬间又回到了世间尘网。很遗憾我不能带走什么,带走的是留在心中的那份静美与幽婉。

回眸浅笑脉脉情,盈盈香若山水间

  红石寨景区位于沂南县铜井镇,北邻沂水县,南接临沂市区,距沂南县城12公里,距临沂市区50公里。地处鲁中腹地,辐射全省和畅达周边省市。红石寨景区是竹泉村旅游度假区二期开发项目,由山东龙腾竹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山东省旅游设计研究院勘察设计。该景区分为红石寨自驾游营地和红石寨水面项目两大区域。红石寨自驾游营地是全国唯一的富有乡村特色的自驾游营地。美丽的自然环境和专业的配套设施,打造了一处适合游客观光游览、休闲度假的专业汽车营地。红石寨借助自然山势及悬崖峭壁,为旅游者提供了极好的活动空间。其临水面崖壁造型奇特,石材突出,平缓的山势,微红的山石,绿色的植被,呈现出一幅优美的水岸风景画;春夏秋三季可观500米的悬崖瀑布,冬天可观北方特有的冰挂奇观。这里将建成红石寨水面项目及专业自驾游营地两大功能区;红石寨水面部分内水资源丰富,水质良好,水域面积约60万平方米,设计库容量700万立方米,最高水位标高197米。湖区四周丘陵起伏环绕,山之阳刚,水之柔美,相得益彰。这部分将建成为红石寨洞天福地水岸休闲度假中心和红石寨水上运动休闲中心两大休闲娱乐区。目前这里已经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编辑: 栾星辰]?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