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晨小雨竟引来没膝积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5: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景一鸣)今天上午的一场雨,虽然雨量不大,但丰台区久敬庄路积水最深的地方已经没过了膝盖。路面积水给附近居民及上班一族带来了很大影响。一些急着上班的人都是光脚趟水通过的。记者看到,由于几场雨的叠加,路边墙壁及电线杆长期被水浸泡已发生松动,暗藏安全隐患。

  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宽度仅能容纳一辆大车通过的马路,路面坑洼泥泞,积水随处可见。其中积水较深的路段大约有800米长,有些积水甚至将马路截断,从此路过的行人无处可绕,只能脱鞋趟水。

  记者看到,附近一些工地将渣土、碎砖倾倒在路边,几名路人正小心翼翼地踩着碎砖烂瓦“过河”。这条路上通行的大车数量不少,大卡车涉水后,受水下大坑的影响而左右摇摆,跟随其后的小车见此情况便不敢再前进,只能原地掉头,随之引发道路拥堵。因为积水长时间的浸泡,路边的电线杆开始倾斜,10千伏的高压线随时威胁着路人的生命安全。

  附近居民说,这条路的积水情况已经持续了两三个月,因为路下没有排水沟,每逢降雨必定积水。近日来暴雨连连,路面积水越发严重。今晨的一场小雨,更是让积水的情况雪上加霜,附近居民都只能趟着水进出家门,经常有人被水下的玻璃碴子扎破脚。今天上午,有一位“不知深浅”的车主驾车强行通过,结果车辆在水中熄火。

  聂先生在久敬庄路旁边的一个工厂上班,他卷起裤腿说,光是小腿上的伤疤就不下四五处。聂先生说,这些伤都是涉水的时候划伤的。这条路24小时都有很多大车经过,为了躲避四环路的限行,附近的大车多从此过。经大车反复碾轧,路面上出现了很多大坑,这些坑藏在污浊的积水中形成了一个个陷阱。很多骑车经过的人都摔在了坑里,尤其是到了晚上,夜班职工出入更是险上加险。附近工厂里有很多残疾人,前几天一辆残摩涉水时,不慎被大坑绊倒,车头被摔得粉碎,车主也受了伤。

  路旁边一家工厂的门前立着三根电线杆,这些电线杆的根部经积水长时间浸泡已经有些变形,杆体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倾斜。工厂的负责人说,这几根电线杆上有10千伏的高压线,这些电线杆随时有倒下的可能。不只是电线杆,路边的围墙经积水浸泡也都开始倾斜,万一墙倒砸人,后果不堪设想,希望有关单位快来修修路。J168 刘航 摄 J214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