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东南 沿海上午最大风力11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5:03  新民晚报
上海东南沿海上午最大风力11级

■上午,金山区风雨大作,大风把路边的岗亭吹翻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陈意俊张龙

上海东南沿海上午最大风力11级

■上午9时,奉贤解放路上一棵香樟树被大风刮断

上海东南沿海上午最大风力11级

■昨天下午,石化东村居民开始转移

上海东南沿海上午最大风力11级

■昨夜11时许,金山多条街道被封闭,居民已经撤离

上海东南沿海上午最大风力11级

■昨晚7时,奉贤区星火学校内,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盒饭

上海东南沿海上午最大风力11级

■金卫村的周老伯不肯离家,工作人员耐心地劝说他本报记者姜燕曹刚朱全弟郭剑烽鲁哲见习记者范洁

  今天上午,受“海葵”外围气旋影响,上海东南沿海地区下起暴雨,最大风力达11级。在大风大雨到来之前,包括金山、奉贤两区在内的全市17个区县防汛办在昨晚9时前共撤离转移一线海塘外作业施工和工地临房、危棚简屋内人员以及租地农民工、居家船只内人员374109人,分别安置在近2000个安置点。这是上海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防灾人员撤离行动。

  两辆货车被风吹翻

  上午10时许,金山区域内狂风呼啸,裹挟着暴雨,在天地间肆虐。上午9时,记者穿着雨衣,撑起雨伞,刚一来到室外,就体验到了台风的威力,顺着风向,几乎是被风在吹着走。很快,风就将伞揉成一块破布,站在风雨里,我们瞬间被淋成了落汤鸡。

  马路上几乎没有行人。从今天凌晨开始的大风和降雨已经给城区造成破坏。卫零路金一东路口的金山百货门前,一棵直径约40厘米的大树被吹倒。象洲路新城路路口,一个治安岗亭倒在两辆黑色轿车上。消防和公安的车辆在上午9时30分许赶到。雨越下越大,一些路段开始积水,富川路上的车辆像在河里开。

  最为惊人的景象出现在杭州湾大道向南至沪杭公路路口。这里靠近海边,风力奇大。两辆货车侧翻在地。车停在路口等红灯时,感觉车身被风吹得发抖。路边,隔离栏被吹得扭曲变形,小树倒伏。

  大雨滂沱视线受阻

  受“海葵”影响,奉贤区今天上午持续强降水,并维持7至8级阵风,沿江沿海地区阵风达到9至11级。截至上午10时,奉贤区普降大雨,青村镇申隆生态园降水量最大,为60毫米,上海化工区奉贤分区风力最大,达到11级。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前往奉贤区内雨量较大的南桥镇,沿途看见多截小树枝倒在路中央,不时随风跳动。一路上,风雨逐渐增大,到达南桥镇时,雨量陡增,瓢泼大雨劈头盖脸浇在车前窗上,视线严重受阻,能见度骤降。下车步行,偶见解放路旁,一棵香樟树被大风拦腰折断。手中雨伞难抵狂风呼啸,产生极度扭曲,只能勉强遮住头发。刚过几秒钟,全身衣服裤子便完全湿透。

  上午9时30分到达南桥镇蓝天苑时,小区地下车库里正在紧急排除积水。今天早晨,暴雨袭来,车库内出现积水,最深处超过10厘米。

  市区部分树木倒伏

  受台风“海葵”影响,截至今天上午7时30分,本市树木倒伏共33棵,其中行道树19棵,小区及其他树木14棵。50余棵树木发生折断现象。坠落店招店牌1块,没有发生人员受伤事故。

  为应对台风产生的影响,全市157座公园全部闭园,绿化市容行业共有7000余人彻夜应急待命。各区生活垃圾正常清运。目前道路清扫工人正常上岗清扫,没有出现严重道路积水问题。经排查,闵行全区应转移人数25560人,截至昨晚8时,所有人员已完成转移。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