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到抢修人员,居民眉头舒展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5:10  新民晚报
看到抢修人员,居民眉头舒展了

■邻居史阿婆在为马女士家清除积水

看到抢修人员,居民眉头舒展了

■今天上午8时许,闸北区房屋应急维修中心抢修人员为漏水房屋遮盖油布本报记者楼文彪摄新闻提示

  昨夜今晨,强台风“海葵”给申城带来一场强风大雨。本报“夏令热线”12319有关居民家中漏水渗水的来电量大增,本市职能部门的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及时处置居民的诉求。

  居民边哭边求助:你们快点来,我们家里水不得了

  今天上午7时45分,12319“夏令热线”铃声大作,家住闸北区海宁路814弄40号的居民马女士在电话中边哭边急促地求助:“你们快点来,我们家里水不得了,我们一家一夜没睡了!”

  接到马女士的来电反映,“夏令热线”记者当即赶往现场。马女士居住的海宁路814弄始建于1921年,已是有近百年历史的老房子了。

  记者踏进马女士家中,整屋一片狼藉,大床上的枕头、被子都已被搬到客厅的椅子上。整个屋里屋外的地板上全部积满了雨水,马女士的邻居史阿婆正跪在地上,不停地用抹布帮马女士清除地板上的积水,不一会塑料脸盆已满是从抹布上拧下的雨水。78岁的史阿婆表示:“我们家里也漏水,看到她家里的情况严重得多,我赶快过来帮帮忙,大家都该相互帮助嘛。”

  走进马女士的卧室,记者看到屋顶的雨水正不断从天花板上渗下,橱顶上的鞋盒、写字台上的物品也全都被雨水淋湿,床上的席子上也是一摊摊的雨水,电视机也进了水。马女士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灯都不敢开,上面都是水,我们怕触电。昨天晚上我们一晚没睡,真是提心吊胆。”

  抢修人员及时到:请你放心,一定会替你们解决

  正在此时,闸北区房管局局长陈必华带领着区房屋应急维修中心的抢修人员赶到现场:“我们接报后马上赶过来,请你放心,一定会替你们解决。”陈必华的一番表态,让马女士一下舒展了眉头。紧接着,维修人员采取临时应急措施,4名维修人员先帮马女士家的屋顶遮盖了块大油布,“我们先解居民的燃眉之急,随后我们再派物业人员到马女士家中帮助整理房间,让她们一家尽快能够正常生活。等到大雨过后,我们再改造马女士家房顶上的落水管,加排一根落水管,从根本上解除她们家的后顾之忧。”陈必华当场承诺。

  看到维修人员爬上爬下、忙前忙后的身影,马女士感动地说:“谢谢‘夏令热线’和房屋维修人员对我们的关心,如果这次能够彻底解决我们家的漏水问题,我们一家一定会送上锦旗感谢。”

  本报记者张欣平志愿者黄菡彦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