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半小时的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5:10  新民晚报

  110米栏的预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去看刘翔,很早就要出发。

  说是夏天,昨天伦敦的天气却有些阴冷,最高气温只有15℃。路上的行人,已穿上了绒衣。到伦敦碗一看,八万人的体育场,早已坐得满满当当,很壮观。

  必须承认,和四年前的北京不同,现场的大多数人,不是特意为刘翔而来。田径在欧洲所受到的追捧,放在国内恐怕很难想象。票子卖得贵不说,还早就被东道主观众抢光,很难再买得到。但人群中,也总能看到五星红旗。

  刘翔伤退被推上轮椅、在视线中消失后,媒体席上的记者,也纷纷从看台上飞奔而下。很多的疑团都没能解开,需要当事人给一个答案。

  混合采访区内,密密麻麻挤了一堆记者,好的位置早已被抢占,后来者则心急如焚地踮起脚尖往里看,一遍遍问:“来了吗?来了吗?”

  人多,气氛却大不相同。以往在混采区内,采访的大多是金牌选手,有说有笑有恭喜,唯独这一次,沉重而压抑。

  人越聚越多,不少外国记者也加入到队伍当中。干等半天无果,他们干脆逮住中国记者问起来,而大多数人只是沉默以对,不愿意说,其实更没心情说。

  有人猜测,受伤的刘翔不会出现在混采区里,很可能从运动员出口处离开。于是,人群又呼啦一声,转移到了二三十米开外的另一个地方,那也正好是医疗室的出口。如临大敌的球场安保,手忙脚乱地搭起了临时栏杆。

  除了等,还是等。五六十名中国记者,沿着围栏排起了人墙,里里外外三四层。到后来,加入的还有央视评论员白岩松。有人发现了央视专职记者冬日娜,上前一问,等了半天的她双手一摊:“这次我也不知道他在哪儿。”

  “那边,出来了!”一句话如同号角,所有人转过头,往另一个通道极速狂奔。到了跟前才发现,不是刘翔,是穿着中国队队服的刘翔理疗师埃迪。他没说话,径直离开了场地,引起一片叹息。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大多数人依然坚守。“再等等。”“刘翔应该会来。”能感受得到,大家关心刘翔的伤势,胜过关心他的新闻。如果这时刘翔出现的话,现场应该会爆发掌声。等待,也许是想听一句“没事”,也许是想听一句“下次再来”。当然,也许只是为了再多看一眼。

  能做的,只有等待,有些盲目,有些煎熬,有些茫然,有些慌乱。两个半小时尚如此煎熬,如果是坚持四年,该需要多大的毅力和恒心?关尹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