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播操整齐划一 震撼自编操热闹乐趣 有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5:11  新民晚报
广播操整齐划一震撼自编操热闹乐趣

■ 在车间流水线上做广播操有益健康图 TP今天是第九套广播体操正式发布一周年,一年来,第九套广播体操已经迅速成为申城最热门的健身方式,总计有超过20万的市民学会了做广播操。

  后天上午,4万市民将参与上海市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活动。从乡间到市区,从车间到大厦,每天做一做广播操,健康有益,乐趣多多。

  车间里做操很震撼

  “在2万多平方米的车间里,1000多人同时做广播操,那场面太壮观了!”这些天,富士通将军有限公司下属车间紧锣密鼓地彩排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老师高秋瑾被工人们的热情震撼了。

  看似简单的广播操,要1000个人同时整齐划一做起来,并非易事。“很多人第一次做广播操时,同手同脚,还特别难改正,让人看了哭笑不得。”这也难怪,这里以外来务工者居多,广播体操对他们而言完全陌生。经过排练,工人们现在已经可以顺利完成整套动作,“虽然动作还没有达到百分百标准,但大家做操时的氛围很好,这才是最重要的。”高秋瑾说。

  由于车间里是流水线作业的,共分成40多个班组,因此每个班组做操的时间也是不同的。每天开工前5分钟,每组25位工人就会做好准备,每个班组有专门的小喇叭,播放广播操音乐。

  工人吴刚透露:“大家对做广播操充满了兴趣,下班后在宿舍里,不少工友会看着电脑视频演示,自发练习,纠正姿势。”没想到,在选领操员的时候,大家争相报名。为了公平起见,高秋瑾干脆就让每个班组长担任领操员。

  工人们有没有专门的展示运动服?当然有。富士通总务部长林先生介绍说: “工作制服就是最适合我们的展示服装,它代表了工人的精神风貌,能让人们一眼就记住我们。”届时,身着浅绿和深蓝工作服的工人们,再配上精心排练过的队形,一定能成为展示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大楼里做操缓压力

  在普通人的观念中,白领这一社会群体应该是端坐在电脑前,忙着打字、接电话,似乎只有伸个懒腰才是唯一的放松方式。然而,在上海电信公司,白领们一套自编的创意工间操,深受追捧。

  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3时,创意工间操音乐就会响彻这栋40层大楼,这时,员工们会自觉地放下手上的工作,开始活络筋骨。这不只是扩扩胸、下下蹲。工会组宣传部长陈蓉介绍说:“在办公室里,大家会利用自己坐的转椅,进行各种姿势的抬腿和牵拉运动。”员工王野夫对这套工间操赞赏有加,“写字楼里,每个人的座位周围都有隔离挡板,平时员工们各管各工作,很少交流。但在做操时间里,这里就热闹起来,大家交流做操心得,还拉拉家常,缓解了工作压力。”

  在每年电信公司健身日的广播操比赛上,这套创意工间操深受好评。“这套操还被用到了世界在华500强公司运动会上,上海电信名列前茅。”陈蓉自豪地说。

  本报记者 陶邢莹实习生 周怡男 徐悦廷 张钦瑜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