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淮北新农合为农民撑起“健康保护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5:25  中安在线 微博

  据淮北日报报道,今年以来,淮北不断加大新农合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门诊统筹管理,强化定点医疗机构监管,群众满意度和受益面不断提升。1至6月份,全市新农合共支出补偿金19335.39万元,受益131.1671万人次。其中,三区共受益365189人次,共补偿医药费用5244.57万元;濉溪县共受益946482人次,共补偿医药费用14090.82万元。

  严格控制新农合运行指标。淮北新农合经办机构实时分析各定点医疗机构新农合运行指标,每月分析研究运行指标数据,对数据出现问题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约谈,分析原因,及时改进,认真分析研究省新农合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季度公布的全省新农合运行情况、全省门诊统筹情况及各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费用情况通报。定期召开乡村医生座谈会,解决村卫生室实际困难,进一步规范门诊统筹管理。

  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监管。上半年,淮北加强各定点医疗机构(村卫生室)的督查力度,共开展日常督查124次,审核病历17470份,电话回访4100人次,入户随访42人次,意外伤害调查400余人次,主要针对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人次、住院日、实际补偿比、检查用药、病历质量、住院病人真实性、报补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做好慢性病鉴定工作。今年,淮北增加慢性病种,提高补偿比例,于3月26日至29日完成慢性病鉴定工作,共发放慢性病证1664份,规定常见慢性病门诊补偿不设起付线,其可补偿费用的补偿比例为60%,年度补偿总额上限3000元,可以随时结报,也可以定期累计结报一次。

  制定按病种付费和总额预付方案。今年,淮北进一步扩大市级定点医疗机构按病种付费制度,多次召开专家研讨会,研究制定《淮北市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按病种付费实施方案》(淮卫秘[2012]195号)。认真贯彻落实省财政厅、省卫生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全面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住院费用支付总额预算管理的暂行办法>的通知》(财社〔2011〕1561号),与市财政共同商定《淮北市2012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住院费用支付总额预算管理实施方案(试行)》(财社[2012]213号),在全市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实施住院费用总额预算管理。为保证以上制度的顺利实施,淮北于6月29日召开“新农合付费方式改革”新闻通气会;6月30日,召开淮北市新农合付费制度改革推进会议,全面推进全市按病种付费制度开展。

  此外,淮北不断完善“新农合医讯通”平台,进一步扩大短信覆盖面。同时,拓展宣传形式,将省农合办下发的《新农合医疗政策农民须知(2012版)》印刷成册,向各乡镇发放;制作《民营医院违规实例(参阅资料)》5000份,下发到县、区卫生局、各定点医疗机构,警示触犯新农合政策的严重性。(赵斌、宋宾)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代理律师:幼女被奸妈妈申诉何罪之有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