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中的宁波保电人:唯一想法就是赶紧送上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7: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宁波8月8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杨毓)8月7日下午4点47分,宁波象山供电局输电配检中心队长欧立新接到了一通电话:“高塘岛35千伏跳闸了,整个高塘岛全黑了!”“这趟任务必须出!”欧立新当机立断。

  一路行进,车子开过水花溅起一人多高,不停摆动的雨刮器依然刮不去挡风玻璃上的白雾蒙蒙,此时的高塘岛上,风力已达12级以上,路边躺满了被狂风连根拔起的广告牌和树。途经的多条路上的积水已经漫过了路基,车子经过都会溅起一人多高的水花,“就像一路在急刹车”。

  到了现场后,首先隔离故障点,将A向线路非金属性接地,防止灾情蔓延,随即大家兵分两路展开故障巡查。7点50分,终于在南田变电所发现两棵大树被台风刮倒,压在35千伏的石金南线A向母线隔离上。

  队员们迅速做好相应的安全措施后,就开始动手砍树,雨衣雨裤在这时也成了累赘,整个人就像刚从水里捞上来,安全帽檐的水也流成一股股,“淋湿了无所谓,关键是大雨蒙了眼睛,睁不开眼睛,怕活干不好。”爬在树上的欧立新也不忘叮嘱队友们注意安全,“雨打在脸上就像石子在砸,也顾不上疼了,只知道要赶紧送上电。”

  8点30,恢复送电。

  回来的路上,三门口大桥已经封闭了,欧立新跟执勤的交警好说歹说才被放行,“让我们保证不能超过每小时30公里的车速,当时的确是太危险了,他们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全。”一路上都能看到散落在马路上的广告牌、被连根拔起和倒伏的行道树及积水严重的路面,“以往从石浦开到丹城40分钟就够了,今天开了将近两个小时”。“我到象山有5、6年了,头一回碰到这么大的台风。”家在山东的小王说。

  晚上10点40分,队员们才回到单位吃上两口冷饭。“今天才只是开始,后面的任务可不轻松,大家都打起精神!”欧立新用沙哑的嗓音为队员们鼓劲。

  8日凌晨3时20分前后强台风“海葵”登陆浙江象山县鹤浦镇。登陆时中心气压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m/s)。据统计,宁波象山供电局局共出动抢修车辆140余次,抢修人员750余人次。经过应急抢修人员的不懈努力,已有3个变电所、2台110kV主变、4台35kV主变、1条35kV线路、7条10kV线路经过紧急抢修处理恢复供送电。恢复30个行政村、86个台区、12040户用户供电,剩余的故障点都在第一时间做好了隔离措施,待天气情况和抢修条件允许后,象山供电局将立即组织抢修,确保及早供电。

  欧立新们知道:任务还远未结束,抢修仍在继续。(完)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代理律师:幼女被奸妈妈申诉何罪之有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艺术品基金公开信托走向隐秘私募 危局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