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三江镇非法采矿引重视 相关部门将联合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8:54  南海网
海口三江镇非法采矿引重视相关部门将联合整治

  海口市国土资源局下发的停止三江镇国土所所长王锐锋职务文件(人民网记者供图)

海口三江镇非法采矿引重视相关部门将联合整治

  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和美兰区政府联合发布的《禁止在三江地区非法采石的通告》(人民网记者供图)

  南海网海口8月8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 刘莎)媒体报道海口市三江镇国土所长冲进派出所殴打记者事件,迅速引起各界的关注。此事发生同时,也让媒体关注转向三江镇非法采石的处置问题。8月8日,南海网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日海口各相关部门将重拳出击全面整治非法采矿行为。

  海口国土局将重点整治干部作风

  据了解,三江国土管理所只有3名工作人员,该所主要负责土地征收、土地监察执法、权属纠纷调处和农村宅基地发证及土地、资源的日常巡查等大量的外业工作。人民网记者的一篇报道指出4次登门拜访三江镇国土所皆不见所长本人,其他工作人员也多次不在岗上班。王所长昨日在与人民网记者的冲突中斥责记者报道针对个人,并出拳打人这一行为,目前相关部门将进一步调查处理王锐锋,对其已作停职。

  海口市国土局将通过此事,结合整治“庸懒散贪”,狠抓干部作风内部,对基层国土所进行作风整顿。

  多部门联合综合整治非法采矿

  三江镇非法采石、非法石材加工泛滥,当地49家采石场、加工厂中,仅1家为合法企业。全镇14400人口,从事与石材产业有关的就达7000多人,非法采矿屡禁不绝。多次执法人员在对三江镇多家非法采石场进行突击检查时却遭遇“躲猫猫”,抓现行采矿难度大一度成为惩治非法采矿的难点。

  过去海口国土局联合过美兰区人民政府,多次对三江镇非法采石进行过查处行动,但力度还不到位。下步他们将联合美兰区政府,一同邀请公安部门配合,出动执法人员对三江镇非法采石进行整治。目前,国土局已联合美兰区政府,将在相关报刊发出通告。

  此外,国土局也将去函安监、环保、公安、供电等部门,联合查处非法采石现象。查处非法采石场非法用电、非法使用雷管炸药。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陈孝义告诉记者,他们将进一步有系统地整改三江镇采石业,打击非法采石,规范采石业。

  加强村民普法教育 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三江镇的现状是,广大老百姓不同意非法开采,但个别黑恶势力霸占村民土地采石。针对部分村民法律知识淡薄,相关部门也将在三江镇宣传到村,给当地干部、村民进行国土知识普法教育,并加强片区查处,不能让非法采石业主躲猫猫。有关部门将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下一步将在先整治,打击违法采石气焰取得成效后,对当地采石业进行科学规划,有序开采。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代理律师:幼女被奸妈妈申诉何罪之有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艺术品基金公开信托走向隐秘私募 危局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