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昌赛区健身操大赛启动 4支队伍晋级全省总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20:48  南海网
文昌赛区健身操大赛启动4支队伍晋级全省总决赛

  文昌赛区各参赛队伍(南海网见习记者符玲摄)

文昌赛区健身操大赛启动4支队伍晋级全省总决赛

  文昌赛区选拔赛正式启动(南海网见习记者符玲摄)

文昌赛区健身操大赛启动4支队伍晋级全省总决赛

  参赛队伍带来的表演(南海网见习记者符玲摄)

  南海网文昌8月8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 符玲)8月8日上午,极富节奏的乐音不时从文昌市体育馆传来,“农信杯”第三届海南省中老年广场健身操(舞)大赛文昌赛区选拔赛在这里进行中。据介绍,文昌赛区共有40支队伍奋力将角逐一、二、三等奖,其中获得一、二等奖的4支队伍将直接进入总决赛。

  简单的宣布启动仪式过后,一曲民乐合奏《文昌春来早》缓缓拉开序幕。来自东郊镇老年体协教养健身队员们着一袭红衣翩翩上场,其带来的健身舞《女儿红》获得现场观众阵阵呐喊。带着小凳子欢乐开场的昌洒社区健身队也不甘落后,她们时而做出可爱的表情,时而表演夸张的动作,把现场又带上了一个高潮。

  而其中一支表演队伍——文昌市老年体协舞蹈队带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也引起众多关注。据该队队长洪女士介绍,她们的队伍共有16人组成,平均年龄在56岁,练起舞来还是有一些难度。洪女士还说,希望海南能多多举办这样的赛事,丰富中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当被问到想取得怎样的比赛成绩,洪女士笑着坦言无论获奖与否,重在参与。

  这届“农心杯”中老年健身操(舞)文昌赛区除了能看到女士们的优美舞姿,男性的加入也为该赛区的激烈角逐增色不少。南海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有3支队伍共5名男性参加了健身操(舞)比赛,他们的动作可是一点也不亚于女性。“表演得很不错呀,我们一般很少看到有男人参加健身操比赛,今天表演的那些男性都跳得很好!”坐在台下的一冯姓小姐这样对记者说。

  参加本次大赛的评委——文昌市舞蹈艺术协会主席伍敏告诉记者,这届参赛队伍在总体上都比往年好了许多,特别是表演动作、舞蹈编排、精神面貌都相当不错。伍敏表示,举办健身操(舞)大赛意义在三,首先是丰富椰乡文化生活,其次是有益于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最后是促进了艺术本身。

  据文昌市文体局负责人介绍,本届比赛获得了市里的积极支持,文昌赛区的全部队伍都各得到500元的生活补助。赛后将评出一等奖一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1800元;三等奖4名,奖金1600元;优秀奖若干名,发给奖状,以资鼓励。其中一、二等奖共4支队伍将直接晋级全省总决赛。

  据了解,“农心杯”第三届海南省中老年人广场健身操(舞)大赛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省文明办、省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南海网承办,各市县文体局协办。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代理律师:幼女被奸妈妈申诉何罪之有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艺术品基金公开信托走向隐秘私募 危局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