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发获刑公务员工资的程序有多难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0:12  红网

  近日有匿名举报称,湖北公安县原农业局局长赵伯恭因受贿获刑,但当地仍在为其发放工资。记者调查发现情况基本属实。该县农业局局长称,涉及犯罪需停发工资的,要凭公安县监察局的通知,但农业局还没有接到通知。监察局局长称,要等开除党籍、公职之后停发工资。(8月9日《山西晚报》)

  湖北公安县原农业局局长赵伯恭因受贿获刑已经4个月之久,可是当地财政还在为其发放工资。这个不可思议的故事,旁听起来让人大跌眼镜,有关方面辩解起来依然头头是道,振振有词。农业局说,涉罪停发工资,要凭监察局通知;监察局说,停发工资,要等开除党籍、公职之后。那么谁来开除涉罪公务员的党籍和公职呢?这就是所谓“走程序”。

  不知道有没有文件规定,“走程序”的时间至多是多长?总不能是“万里长征”吧。即使是万里长征的程序,该谁走出第一步?总不能让后面的程序一直在等第一步吧。你看,赵伯恭因受贿涉罪获刑后,居然4个月过去了,这马拉松式的程序还没有走完。严格说来,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还没有启动,根本上还没有开始走程序。这程序也太难走了吧。

  然而,媒体一披露,舆情一发酵,大众一愤怒,程序立马走完。8月8日有媒体曝光湖北公安县原农业局长赵伯恭被判刑后依然领取财政工资数月;该事见报后,公安县迅速作出开除赵伯恭公职、追缴其获刑后所得工资的决定;目前,该县财政已追缴回7302元(8月9日荆楚网)。你再看,一天之内,程序走完!开除党籍和公职,停发工资,追缴工资。

  原来,程序并不难走。大众不知情,就故意不走。媒体一曝光,便立即走完。这纯粹是和人民捉迷藏嘛,哪里还有什么国法、党纪、政纪、法规、制度?依法治国,想依法就依法,不想依法就不依法,党纪政纪法律法规,全是儿戏,玩于股掌。这位局长被判刑后,共发放了多少工资福利?追缴回7302元后,还有多少没有追回?何时追回?仍然不详。

  多少免职处理成为休假三月,多少撤职处分成为方丈换庙,多少警告处理成为罚酒三杯,多少东窗事发成为东山再起。官官相护泛滥不堪。如今即使被判刑,党籍公职也难开除,工资福利照发。赵伯恭绝非首例;是否最后一例,还实在难说。没有处罚,就没有教训,没有惩罚,必然有人试法。公安县为何没及时开除涉罪获刑者公职,对此应当问责到底。

  [稿源:红网]

  [作者:柏文学]

  [编辑:王俞]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高中生为iPhone卖肾只得2万黑中介受审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方便面桶荧光物超标?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整容” 时尚圈怪婆婆盘点
  • 尚品好酒店:信星级还是挑品牌 拍场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325年野山参拍天价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