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公安局用戳伤通报公务员砍人不严谨 被质疑玩文字游戏

2012年08月14日07:31  龙虎网
靖江公安局用戳伤通报公务员砍人不严谨被质疑玩文字游戏

  臧某腿被砍伤 图自“费煜昱”微博(点击看视频

  龙虎网讯 据《南方都市报》、《南京晨报》等报道,8月11日,网友“费煜昱”微博爆料称,江苏靖江市公安局副政委陆胜民之子陆剑波8月10日晚7点持刀砍人,伤者臧某因失血过多昏迷不醒。“费煜昱”的简介显示他是初二学生,是受害者臧某的儿子。“费煜昱”在微博上公布了几段摄像头拍摄的视频。11日下午,靖江公安局官方微博证实了此事,但通报称嫌疑人将受害者“戳伤”,被网友质疑为在玩文字游戏。13日,靖江公安局官方微博证实,身为公务员的凶手陆剑波已被刑拘。

  只因邻里小纠纷,公务员刀砍女邻居

  这段引起众多网友转发的视频只有约2分钟。画面中,一名穿白色衬衣的男子正持刀袭击一名倒地女子,女子挣扎起来后被人掩护回到屋内。男子随后边叫嚷边踹门,并用刀通过缝隙往里面捅,画面中,白衣男子离开后又两次返回踹门,地上可见女子的血迹。

  费煜昱对记者说,事发当晚,陆剑波母亲和费煜昱母亲发生了争吵,随后陆剑波持刀袭击了费煜昱的母亲,袭击过程被他家的监控器拍了下来。

  费煜昱说,陆家和他们家同住在靖江闸南公寓,两家还是亲戚,陆剑波一家5口人一起住在小区里一栋约500平米的三层别墅中。据网上的中介信息,该小区相同面积别墅市值约300多万元。费煜昱告诉记者,吵架起因是陆剑波家的别墅违建,私自搭造车库,并侵占小区公共绿地。记者调查证实,陆剑波本人是靖江市东兴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其父陆胜民是靖江市公安局副政委。

  砍人公务员叫嚣 “公安局是我家开的”

  费煜昱对记者称,陆剑波在袭击中曾喊,“公安局是我家开的”、“杀死人没问题!”费煜昱的舅舅臧先生也对记者确认陆剑波说过此话,并称110到场后,围观者也对警方描述了这一细节。

  根据家属提供的一段视频,民警出警后,多名群众对家属的摄像机讲述案情,其中一名围观者说,“公安局是他家开的”。另一名曾在现场劝架的群众在接受泰州电视台采访时也说,陆剑波当时曾说“跟老子干,我要你的命”。泰州电视台节目称,费煜昱母亲臧女士手上和腿上多处受伤,送往靖江一医院后,因伤势过重又被转往无锡。臧女士的丈夫说,“医生说的这个手血管总筋全断了,肌腱全部断了,不保证能好”。

  费煜昱也告诉记者,由于靖江市人民医院做不了手部接血管、神经的手术,臧女士转院到无锡第九人民医院,“到无锡的时候我妈的血筋已萎缩进去了”。会否痊愈,费煜昱说,“还要看恢复情况”。

  警方通报称“戳伤” 网友质疑轻描淡写

  靖江警方在案件发生21个小时之后连发两条微博回应:8月10日晚7时30分左右,靖江市靖城街道虹兴社区居民缪某(市公安局副政委陆胜民之妻)与邻居臧某因琐事发生争吵,并互相殴打。此时,陆剑波(缪某之子)刚刚回家,见状即从车中取刀将臧戳伤;我局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依法处理。目前,陆剑波正在城东派出所接受调查。缪某与臧某均在医院接受治疗,臧某左手拇指处肌腱及神经断裂,已进行了手术。

  针对靖江市公安局的微博内容,一些网友在网上对其进行了批评。一名网友质疑道:“你局副政委的亲儿子持刀行凶,你们行文就是接受调查,平时你们抓个游戏赌博之类的,行文就是抓获!缴获!覆灭!”

  一时间,“戳伤”成为网络上的热词,网友们纷纷调侃道:“哪里是戳明明点到为止。哪里是戳明明持刀自卫,伤者自己撞上前来。哪里是戳分明被剑气所伤。哪里是戳分明是中了劈空掌。哪里是戳分明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针对网友的质疑,靖江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用“戳伤”确实有些不严谨,已在后来的表述中改正。

  13日凌晨,靖江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靖江公安”对案件进行了最新回应。回应全文如下:8月10日晚7时51分,靖江市公安局接报靖城街道虹兴社区华泰公寓有人在打架后,迅速指令城东派出所出警,2名值班民警带领4名辅警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据现场群众指认,将涉事嫌疑人陆剑波(东兴镇政府工作人员)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将伤者送医院治疗,并组织专门力量对事件过程进行调查。现已初步查明,2012年8月10日晚7时30分左右,我市虹兴社区居民缪某(陆剑波母亲)与其邻居臧某(双方系亲戚关系)因纠纷争吵并发生互殴,缪某头部被臧某用砖块砸伤。此时,陆剑波开车到家,见状后持刀参与打斗,致臧某受伤。目前,陆已被刑事拘留。对此事,靖江市公安局将依法处理。

  新闻回顾:

  视频:江苏靖江公安官员之子砍伤女性 致其跟腱断裂

  靖江砍人公务员被刑拘 曾叫嚣"公安局是我们家开的"

  相关评论:江苏刀砍邻居官二代原是“靖江龙蛋”

  来源:大河网编辑:于倩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阿里集团任命王坚为CTO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艺术大师赵佶投错胎 跟风炒荧光钞风险大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