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肉机边玩耍5岁女孩断指三根

2012年08月22日00:00  厦门网-厦门晚报 微博
切肉机边玩耍5岁女孩断指三根

  ■李阿婆给记者看小欣欣当天要切的塑料花。

  翔安新店东园社区的5岁小女孩欣欣,在切肉机前玩耍时不慎将右手三个手指头切断了。更令人寒心的是,切肉机的主人——一对卖卤料的夫妇当天下午就举家逃走,电话至今关机。昨天,得知欣欣不幸的翔安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再次前往她家慰问,希望能尽最大力量帮助她。

  塑料花放到切肉机上

  右手三根手指被切断

  据介绍,事情发生在8月10日下午1点半,当时欣欣和李阿婆正在屋里睡觉,睡了一会欣欣就说,想和租住在她们楼上的一个卖卤料的4岁男孩玩。见欣欣没出门,李阿婆也没太担心,就让她出去玩。

  才一会时间,睡在楼下的李阿婆就听到欣欣的哭喊声,赶紧上楼查看,结果她吓坏了,欣欣的右手都是血,食指、中指和无名指的前一截,都被一台平时用于切猪头皮的机台给切断了。询问发现,欣欣拿着一朵塑料小花要放上去切,不小心手指被“咬”进去了。

  据了解,租房的卖卤料夫妇是江西人,刚搬过来大概半个月,平时都是丈夫在翔安做,他妻子则在岛内负责另一个摊位。

  昨天,李阿婆带领记者到出事的房间看,房子已换了租户,不过门口还有一堆塑料花的小碎屑,李阿婆说就是欣欣当时误切下来的。

  卖卤料夫妇慌了

  当天下午举家偷搬迁

  事发后,李阿婆赶紧大喊来人,而那对卖卤料的夫妇听到后无动于衷,这让闻讯而来的欣欣的大伯非常恼怒,大骂他们:“都这时候了,你们还卖什么卤料。”那对夫妇才上来看。

  “我知道这件事不能完全怪他们,可他们也太没良心了。”李阿婆很气愤,当天下午,两夫妇在他们忙于照顾欣欣的时候,竟然偷偷地在搬家,把他们的所有东西,包括那台切肉机都搬走了。李阿婆说,邻居发现后赶紧大喊,她马上就去喊她大儿子,可是还是来不及,他们跑了。

  拨他们电话,起初还有接,他们说是要回岛内凑钱,后来就不接电话了。昨天,记者也尝试拨打对方的号码,确实无法接通。至于这对夫妇的名字叫什么,李阿婆一家都不知道,因为当时没留对方的身份证复印件。他们只隐约记得,男孩的父亲好像叫小彦或小连。

  “我现在暂时没有时间去找他们,我得照顾欣欣。”欣欣的爸爸张金赏在电话那端对记者说,等欣欣病情好转,他再去找那对夫妇讨个说法。

  过几天接受修复手术

  尽管是养父母全家疼爱

  昨天下午,记者和翔安红十字会一块来到欣欣家。在这间非常老旧的农村房子里,尽管事情已过去了11天,但是奶奶李韭菜每天都以泪洗面。

  据李阿婆介绍,欣欣现在正在海军医院接受治疗,断掉的三根手指这两天刚被植入肚皮“寄养”,需要过段时间再进行修复手术。

  断指很疼,也知道手术会疼,欣欣每天都大哭不已,看得李阿婆非常心痛,“如果可以,我愿意替她忍受那疼痛。”李阿婆看着贴在她家墙壁上的一张欣欣在幼儿园获得的“好孩子”奖状噙着泪说。

  据了解,李阿婆的二儿子,也就是欣欣的爸爸是个残疾人,双腿行动不便,再加上是低保户,平时靠给人维修机台为生,活也是时有时无。他结婚后一直没有生育,后来领养了欣欣。

  李阿婆说,欣欣一直很乐观很活泼,也很聪明,非常受全家人喜欢。如果不是那起意外,尽管生活拮据,但一家人还是很快乐的。

  翔安区长得知后

  红十字会将帮其申请救助

  记者获悉,翔安区区长陈飞铭得知此事后非常关注,于8月17日做出批复,要求相关部门找出探讨救助办法。

  上周五翔安区红十字会就携2000元送到欣欣的病床前,而昨天他们则再次前往带上油和米到欣欣家慰问,他们还向翔安区民政局帮欣欣一家申请一些救助,尽量减轻他们一家的压力。

  另外,他们也叮嘱一些农村的住户,将房子租给他人时,应注意登记此人的身份信息,以防类似事情发生后无处找人。

  如果您想给小欣欣献爱心,可将爱心款汇至专门账户。

  户名:厦门市翔安区红十字会

  账号:40334001040011954

  (捐款时请特别注明捐给张欣欣)

  文/图 记者 戴舒静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等6市将为外地户籍人员办出入境证件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地税局发声明否认制定房产税细则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留美生用话剧解密洋高考:另一种应试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伦敦奥运邮票销量不及北京奥运两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