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戏院回归,票价不该高高在上

2012年08月22日00:18  红网

  8月18日晚,北京前门地区百年老戏院——天乐园遵循梨园文化传统,举办重张开台仪式,首演现代京昆剧《情问三叠》,但每张票价却高达1785元。(8月19日《新京报》)老戏院回归令人喜,但脱离平民不足取。

  京剧、昆剧等中国传统戏剧,是中国文化的瑰宝,不能失传,必须予以传承。作为拥有近200年历史的老北京戏院天乐园,虽是门脸不大的二层小楼,但它不但地处属于历史文化街区的北京前门地区,而且早年田际云、梅兰芳、程砚秋、马连良等梨园大师都长期在此驻场演出。东城区在原址重修天乐园,按照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建筑风格,恢复老戏楼风貌和戏剧演出,无疑意在弘扬前门梨园文化,受到北京市民的欢迎理所当然。

  时代到了今天,经济发展了,条件和环境改善了,为老戏院赋予现代元素无疑是需要的,适当提高戏票价格也完全应该,但千万别忘记保持“平民化”。据天乐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园初期,拟每周安排3场戏剧演出;运行成熟后,每周的演出则将会不少于6场次。新戏楼集观戏宴饮、品茗于一体,定位“中高端”,二层是VIP专区,5个露台包厢内,是欧式风格的白色沙发椅,票价会分为288元、488元、688元和988元四个档次。按照这位负责人的介绍,天乐园显然与“平民化”拉开了距离。对此,在天乐园所在的鲜鱼口遛弯儿的前门老住户赵老先生说,他小时候常跟父亲在天乐园和大栅栏的庆乐戏院看戏,“那时候,前门的戏院都是平民戏院”,没想到多年后,天乐园重张,票价已不再“平民”,“普通老百姓只能在电视上和广播里听戏了”。不过,上述负责人也表示,运行成熟后,票价预计会相对低廉些。但愿这种“预计”能够早一点兑现。

  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始终做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从这个意义讲,我们期待天乐园能够在确保运转和盈利的前提下,保持“平民戏院”本色,让普通戏也迷能够看得起戏。

  [稿源:红网]

  [作者:侯文学]

  [编辑:王俞]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2. 2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3. 3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4. 4陕西派出所长驾警车去云南度假被免职
    5. 5日右翼分子游泳登上钓鱼岛现场视频曝光
    6. 6警方回应质疑称周克华被击毙毫无疑问
    7. 7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8. 8女友或成周克华作案帮凶 已被警方提审
    9. 9记者采访无意中录下女子偷窃全过程
    10. 10王刚砸赝品引争议 被疑砸了不少珍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