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六旬汉 骑车游中国

2012年08月22日00:59  城市晚报 微博
洮南六旬汉骑车游中国

王佰夫 李家慧/摄

  城市晚报白城讯 5月3日,3位老人从四川简阳出发,骑单车一路向北,开始了“民间环华5万里”的征程。60岁的王佰夫来自洮南市,是骑手中唯一一个东北人。8月18日,王佰夫和同伴途经家乡洮南短暂休整。余下的路还很长,王佰夫说,他们渴望挑战极限并期待最后的成功。

  王佰夫骑了42年自行车。2004年,他组织白城市的自行车爱好者成立了夕阳红自行车队,自任队长。2007年到2009年,这支老年自行车队数次远征,分别骑行至北京、长白山、山东半岛等地。王佰夫更是技高一筹,曾用10天时间骑单车穿越川藏线。

  这次,听说有人组织了民间自行车环华5万里活动,王佰夫马上报了名。“我们有3个人确定参加,平均年龄63岁,最终的目的就是超越自己,挑战极限。如果按时完成所有行程,我们将成为全国第一支环华成功的老年人自行车队。”王佰夫说,他们骑车从四川简阳市区出发,经成都西行到西藏、新疆、内蒙古,然后抵达东北三省,最后南下,从云南返回成都,其间将经过21个省(区、市),骑行总里程约2.5万公里,计划用时210天。

  王佰夫的自行车架上载着三个旅行包,里面装着一些日常必需品。王佰夫说,临行前,他的体重是195斤,现在只有155斤,3个月成功“减肥”40斤。“目前,最难走的两个路段已经过来了,后面的路还很长,但相对容易些。”王佰夫所说的“最难的路”,是被自行车爱好者称为“死亡地带”的新藏线阿里地区和塔克拉玛干沙漠。“新藏线海拔高,全线2300里只有3户人家,途中根本见不到人,路面也特别松软,骑行十分吃力。”王佰夫说,他们走出新藏线用了20天,中途有7天7夜没洗过脸。

  艰难骑行104天后,王佰夫和两名同伴按照预计时间到达家乡洮南。“到洮南就感觉到了心灵的驿站,家乡的车友们专程来迎接我们,心情轻松了不少。”王佰夫说,他们在洮南短暂休整后,马上还要出发,继续完成余下的路程。(记者 谭志斌/报道)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2. 2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3. 3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4. 4陕西派出所长驾警车去云南度假被免职
    5. 5日右翼分子游泳登上钓鱼岛现场视频曝光
    6. 6警方回应质疑称周克华被击毙毫无疑问
    7. 7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8. 8女友或成周克华作案帮凶 已被警方提审
    9. 9记者采访无意中录下女子偷窃全过程
    10. 10王刚砸赝品引争议 被疑砸了不少珍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