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规划创建国际旅游名城

2012年08月22日02:59  济南时报

  济南日报8月21日讯 (记者王彬)21日上午,济南市创建国际旅游名城规划接洽会议举行,讨论《济南市创建国际旅游名城战略规划》方案,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理清工作思路,正视不足、主动探索,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策划有吸引力的项目,提高泉城旅游的国际化程度。

  根据市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五届人代会、全市“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推进大会精神和市政府旅游发展座谈会形成的发展思路,省旅游局和我市在济南旅游产业战略目标上达成共识——— 建设国际著名旅游城市。为使国际旅游名城创建工作能够科学推进、快速实现,省旅游局和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济南市创建国际旅游名城战略规划领导小组,由省旅游局组织专家编写了《济南市创建国际旅游名城战略规划》。会上,省旅游局和市直有关部门对该规划进行了讨论。

  杨鲁豫指出,济南在发展旅游业方面有很多资源和优势,但我们还存在着旅游资源经营能力较差、城市吸引力不足、国际化水平低和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有关部门发展旅游业的意识不强、策划能力有限。因此,各级各部门必须正视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

  杨鲁豫要求,作为省会城市,济南在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方面有着独特优势,这也是全市发展的重点。做大做强服务业,要围绕存量消费和增量消费做文章,而提高增量消费主要靠旅游业来拉动。所以,必须把发展旅游业当成济南的一个战略、一件大事来抓,不能局限于狭隘的旅游概念本身,要把旅游放在全市改革发展的大框架下谋划,实现旅游项目的优先安排、优先布点,发挥旅游的带动、促进作用。要加强文化与旅游的结合,文化靠旅游来传播,旅游靠文化来提升。要努力提高济南旅游的国际化程度。济南可以称作国际旅游城市,但不是名城,还面临着老景区整合提升不够、吸引人的新项目不多和旅游特色产品较少等问题,要发挥本土优势和泉水特色,加快完善旅游产品、产业体系和服务功能,提升济南旅游的影响力。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交通、住宿、餐饮等方面下大力气改造提升,积极营造宜游、宜业、宜居的良好环境。

  省旅游局局长于冲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副市长张海波,市政府秘书长李华贤参加会议。

  【名词解释】

  国际旅游名城

  通常来说,国际旅游名城是指城市旅游功能突出、国际化程度高,且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旅游城市。一般来说,国际旅游名城应当具备独特的自然风光或者人文要素等独特吸引物资源,能够吸引国际旅游者前往旅游,具备一定旅游接待能力,以世界级景区景点为核心、以旅游产业为主体、旅游业产值超过城市GDP的7%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2. 2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3. 3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4. 4陕西派出所长驾警车去云南度假被免职
    5. 5日右翼分子游泳登上钓鱼岛现场视频曝光
    6. 6警方回应质疑称周克华被击毙毫无疑问
    7. 7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8. 8女友或成周克华作案帮凶 已被警方提审
    9. 9记者采访无意中录下女子偷窃全过程
    10. 10王刚砸赝品引争议 被疑砸了不少珍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