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洪灾害预警系统“十二五”覆盖成都

2012年08月22日04:19  成都商报

  成都市政府网站昨日公布《成都市水务发展“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规划》提出,成都“十二五”水务发展目标主要包括构建“西部第一、全国领先”的水利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体系,以及构建设施功能完善、雨洪调度顺畅、应急抢险高效的防汛安全体系等,同时还要初步建成全域覆盖的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

  《规划》提出,“十二五”中心城区和重点城镇达到规划的防洪排涝标准,主要江河堤防工程建设达标,重点中小河流重要河段完成治理,新建堤防工程510公里。初步建成全域覆盖的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

  同时,构建城乡一体的自来水供水保障体系。全面解决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

  城乡防洪安全体系方面,成都“十二五”将完成岷江、沱江、锦江等重点堤防达标工程建设,完成全市14条重点中小河流治理,形成覆盖全市的洪水主通道网络。提升中心城区防洪排涝能力。加快中心城区及重点城镇低洼易淹区改造,努力提高下穿隧道等城市(城镇)地下利用空间的防洪排涝能力。山洪灾害防治上,以龙溪河、白沙河、白水河、文井江等小流域的山洪泥石流治理为重点,加大山洪灾害防治力度,基本建成市级山洪灾害预测预警系统及10个县级子系统。

  城乡供水保障方面,构建全域成都的多水源供水体系。完成都江堰磨儿潭应急水源工程建设。构建全域成都多水源供水体系。积极推进成都市第七水厂、温江寿安水厂、新都大丰水厂、龙泉驿水厂、崇州怀远水厂等供水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自来水管网入户率和山丘区居民饮水安全达标率,全面解决城乡居民饮水安全问题。

  到“十二五”末,中心城区要基本实现污水不下河,河道生态系统基本恢复。重点抓好江安河、东风渠、清水河、锦江南出口中心城区“四河”综合整治。成都商报记者 祝楚华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2. 2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3. 3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4. 4陕西派出所长驾警车去云南度假被免职
    5. 5日右翼分子游泳登上钓鱼岛现场视频曝光
    6. 6警方回应质疑称周克华被击毙毫无疑问
    7. 7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8. 8女友或成周克华作案帮凶 已被警方提审
    9. 9记者采访无意中录下女子偷窃全过程
    10. 10王刚砸赝品引争议 被疑砸了不少珍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