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不问车站事 觉都睡不安

2012年08月22日04:19  中安在线 微博

  现在,每一天差不多有5万旅客赶到合肥火车站,经过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登上开往全国各地的火车。“如何让旅客们更便捷地买到车票、舒适地乘车、安全地到达目的地,这是我们过去、现在和将来一直努力做的。”这是上海铁路局合肥火车站党委书记、副站长李昌勤的心声,也是一个有着30年党龄和工龄的铁路人心声。

  “火车站一年365天都在运转,我每一天都要打电话到指挥中心问问情况,一天没问到晚上睡觉都不安。 ” ——李昌勤

  当选代表是社会对铁路的认可

  李昌勤与铁路打交道已经有30来年了,回忆过去,他觉得自己在部队4年的历练给人生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在部队从事空军气象报表,完成了入团、入党,立下了三等功,业余时间他写小说、练书法,还成了连队里的“理发师”、“宣传员”、“图书保管员”、“仓库保管员”……部队生涯结束后,李昌勤从1983年开始进入铁路行业,符离集车站干事、蚌埠铁路分局政治部秘书、宿州车务段党委副书记、阜阳工务段党委书记、蚌埠列车段段长、合肥客运分公司党委书记等,直到2004年起担任合肥火车站党委书记至今。

  “这些年工作中亲眼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 ”李昌勤介绍说,近几年,铁路建设现代化程度越来越高,发展速度惊人。就合肥来看,合宁铁路客运专线2008年开通,是全国第一条新建开通运营的客运专线;2009年,合武铁路客运专线开通运营;今年,合肥至蚌埠客运专线即将建设通车;目前,合肥铁路枢纽南环线、合肥至福州客运专线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合肥火车站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以前合肥站的客流量每天只有几千人,春运时达到3万已经很多了,而现在每天都有5万来人的发送量,节假日经常达到11万以上。 ”在李昌勤看来,成为十八大代表缘于铁路的发展、铁路对地方经济发展所做的服务与贡献,更是体现社会各界对铁路行业的认可。

  “铁老大”最怕深夜听到手机铃响

  合肥火车站近年来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车站站房经过改造后,售票厅扩建、候车环境大为改观,站台等车也不会日晒雨淋。买火车票渠道更多,车站里除了人工售票厅,还有自助售票机,大家还可以通过电话订票、互联网购票,现在还多了一种社区超市买火车票。

  “除了让旅客出行更舒适、便捷,铁路工作永恒的主题还是安全。 ”李昌勤说,在上海铁路局管辖的三省一市中,80多个铁路单位的年度考核,只有四分之一的单位能达到优秀或最优秀的级别,而合肥火车站就是双优秀单位之一。去年,上海铁路局车务系统安全会就在合肥火车站举行,几十个铁路单位来观摩。

  李昌勤坦言最怕深夜听到手机铃响,“简直胆战心惊”。回忆最近一次深夜接到电话,李昌勤一口气就说出来,“2006年6月10日”,当时第一时间就赶过去,好在只是发生在货场的一般事故,问题并不严重。 “作为一名铁路人,安全问题犹如一把利刃常悬头顶。 ”李昌勤介绍,“火车站一年365天都在运转,我每一天都要打电话到指挥中心问问情况,一天没问到晚上睡觉都不安。 ”(赵秀娟、王颖、汪玲)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2. 2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3. 3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4. 4陕西派出所长驾警车去云南度假被免职
    5. 5日右翼分子游泳登上钓鱼岛现场视频曝光
    6. 6警方回应质疑称周克华被击毙毫无疑问
    7. 7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8. 8女友或成周克华作案帮凶 已被警方提审
    9. 9记者采访无意中录下女子偷窃全过程
    10. 10王刚砸赝品引争议 被疑砸了不少珍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