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仨月零违法就有机会获奖励

2012年08月22日04:59  西安晚报
驾车仨月零违法就有机会获奖励

驾车仨月零违法就有机会获奖励

  志愿者为私家车贴上“斑马线行动”车贴。记者 翟小雪 摄

  本报讯 (记者 孙佳) 昨天上午,团市委举行西安青年缓堵保畅“斑马线行动”启动仪式,并公布了“斑马线行动”的LOGO和志愿者服装。志愿者以“小斑马”为名,团市委将把“小斑马”打造为我市继“小蜜蜂”行动之后的又一个新的志愿服务品牌。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缓堵保畅工作的总体部署,团市委以“畅行西安,青年引领”为主题,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少年中集中开展5大类22项“斑马线行动”,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创造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昨日公布的“小斑马”志愿者服装分为T恤、帽子和马甲,主要色调为白色和绿色。以T恤为例,主要颜色为白色,领口和袖口有一圈绿色,左前胸印有“斑马线行动”的LOGO,腹部处为简单明了的“小斑马”形象,背后上半部分有一块以绿色为底色,用白色字体印出的“每月少开一天车”字样。

  同时,有力的线条从整体上构成了一只青少年儿时的玩具“摇摇木马”,在情感上增加了亲和力;“小斑马”身上韵律相间的线条又构成钢琴键盘的意向,暗示出“遵守交通指示”就是在有节奏地、有韵律地叩响城市交通的旋律,只要大家共同参与“斑马行动”,就能演奏出“现代都市交通的和谐乐章”。

  在启动仪式上,我市青年文明号代表、车友会代表签订了“缓堵保畅,每月少开一天车”承诺书,百名私家车主为自己的爱车贴上了“斑马线行动”专用车贴,私家车车主庞先生说:“参与这项活动是一份光荣,希望大家都能从自身做起,一起维护我们的交通环境。”

  欢迎您微博关注“斑马部落”

  本报讯 (记者 孙佳) 昨天,团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安日报社、西安电视台、西安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市青少年积极参与到“青春斑马线”缓堵保畅活动中来。五单位将共同开展寻找交通违法“零记录”活动,只要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斑马部落”就能参与其中,并有机会获得奖励。活动主办方将组成评委会,每三个月进行一次考核和表彰奖励,只要参与者积极参加团市委组织的“青春斑马线”缓堵保畅系列公益活动,且“青春斑马线”车贴在车身张贴完好无损,即有机会获奖。

  参与步骤

  1.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斑马线行动”的官方微博——“斑马部落”。

  2.私信“斑马部落”(开放所有人私信),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和车号。

  3.“斑马部落”将以长微博的形式,发布西安青年“青春斑马线”缓堵保畅行动承诺书,转发或评论这条微博,表示自己愿意加入这项活动,即视为签署了活动承诺书。

  4.领取车贴,具体领取地址将在“斑马部落”微博上公布。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2. 2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3. 3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4. 4陕西派出所长驾警车去云南度假被免职
    5. 5日右翼分子游泳登上钓鱼岛现场视频曝光
    6. 6警方回应质疑称周克华被击毙毫无疑问
    7. 7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8. 8女友或成周克华作案帮凶 已被警方提审
    9. 9记者采访无意中录下女子偷窃全过程
    10. 10王刚砸赝品引争议 被疑砸了不少珍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