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三次“乌龙”抓捕,有完没完?

2012年08月22日05: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楚天金报讯 据《都市快报》报道 前日下午,汪先生致电报社:“不知从哪天开始,我变成了网上通缉犯,一不凑巧就被警方抓了……真的很郁闷啊!我又没有犯事,我的身份证是不是被人冒用了?警察每次都是很严肃地抓我,后来态度很好地把我送回来,但这样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生活特别是工作了,明天我要坐飞机去武汉,怎么办?

  汪先生今年31岁,安徽六安人,十几年前来到杭州打拼,如今已经在杭州买了房成了家。

  在宾馆睡觉被“抓”

  8月19日晚上,汪先生和一群老同学在杭州一家饭店搞同学聚会,一高兴多喝了几杯,晚上索性跟另一个男同学在宾馆开了一间房休息。“早上9点,还睡着呢,突然几个警察冲了进来!”汪先生说,当时,同学已经上班去了,客房里只有他在睡觉,突然,房门被打开了,冲进来几个警察,有的还带着枪。民警们当场搜查了房间,检查了他的背包,然后把他带回了派出所。“我再三解释我真没犯过事,他们肯定又搞错了!”汪先生说,被带到派出所后不久,一名民警客气地对他说,经过核实的确是个误会,但他们也是按规定办事,希望汪先生能够谅解。

  这种“乌龙”已有三回

  汪先生无奈地说,20日早上这一幕,真把他吓得不轻,而且,这已经是第三次碰到这样的事了!

  第一次是今年6月,他到江苏昆山出差,用身份证在宾馆开了一间房,10分钟后,几个警察就冲了进来,把他带回派出所。“他们(警察)说,我犯了什么事他们一清二楚,让我坦白从宽……我从头到尾想了一遍,实在想不出我干过什么违法犯罪的事情。”汪先生委屈地说,大概过了4个小时,那名让他坦白从宽的民警笑呵呵地把他带出审讯室,说是误会,把他送回了宾馆。

  第二次是上周二的晚上,汪先生从市区打车回余杭闲林的家中,车开到留下时,碰上警察对出城出租车进行登记。当汪先生把身份证递给警察后,四五个警察把他围了起来。“他们刚要给我上铐子,我就连忙解释:我已经被抓过一次了,你们肯定搞错了!”汪先生说,不管他怎么解释,还是被带到了派出所。

  汪先生说,被带到派出所后不久,警察又告诉他弄错了。“我问他们到底是什么原因搞错,他们就说,我被安徽警方列为网上通缉犯,所以才会一次次被抓。”

  通缉信息没删干净

  汪先生从事的是餐饮工作。1998年,17岁的他只身一人到杭州做酒店厨房的学徒工。后来,他做了厨师、厨师长。

  汪先生当厨师长时,月收入有2万多元,生活越来越好。后来,他还和朋友合伙开过饭店。如今,汪先生已在杭州闲林买房结婚,现在的工作主要是负责一些饭店厨房的运作和经营。

  这样一个人,为何频频遭警方误抓?杭州警方告诉记者,将汪先生的名字一输入警务工作平台,就跳出写着“在逃人员”的界面,不过,要查看汪先生犯了什么案子时,却显示案件已撤销。

  记者联系到上网通缉汪先生的安徽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对方解释:该局侦办一起跨省重大经济诈骗案时,发现一张汪先生的身份证,一名受害人辨认身份证后指认汪先生是诈骗犯,遂于今年3月上网通缉他,后来,警方又查实是犯罪嫌疑人伪造冒用了汪的身份证,于是,4月份,该局将案件撤销了。

  可为什么案件撤销后,汪先生还是会被警务平台识别为“逃犯”呢?瑶海警方解释:可能是追逃信息清除不彻底,也可能是网络信息没更新,他们会再协调,尽快帮汪先生把问题解决了。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2. 2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3. 3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4. 4陕西派出所长驾警车去云南度假被免职
    5. 5日右翼分子游泳登上钓鱼岛现场视频曝光
    6. 6警方回应质疑称周克华被击毙毫无疑问
    7. 7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8. 8女友或成周克华作案帮凶 已被警方提审
    9. 9记者采访无意中录下女子偷窃全过程
    10. 10王刚砸赝品引争议 被疑砸了不少珍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