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趟将送妈祖上钓鱼岛

2012年08月22日05:49  东南快报 微博

  全球华人保钓联盟秘书长黄锡麟20日赴香港,准备在22日与香港保钓船大会师,同时研商下一趟“送妈祖上钓鱼岛建庙”行动。

  黄锡麟表示,台湾保钓人士已有部分随着第1波香港保钓人士返港,日前前往香港迎接,为配合第2波随同保钓船返港的香港保钓英雄,台港保钓人士会在今日大会师,研商下一步计划。

  据透露,每次出海,都会恭请来自大甲镇澜宫分香的妈祖神像上船保平安,为了感谢妈祖保佑,下次到钓鱼岛,将以登陆为妈祖建庙为主题,相信台港大陆沿海共同信仰的妈祖,会让他们心想事成。

  又讯港保钓行动委员会21日表示,保钓船“启丰二号”将在22日凌晨进入香港水域,预计下午抵达尖沙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当天表示,特区政府在“启丰二号”回来前会继续跟进有关事件,并提供所有安全返航所需要的协助。

  保钓行动委员会称,香港水警将在香港水域边界,等候“启丰二号”,然后“护航”返港。“启丰二号”今日上午会先到长洲,但船员不会下船,下午就返回尖沙嘴。

  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主席21日表示,预计“启丰二号”22日早8时驶到香港以西海域,计划先到长洲接走5名已经回港的船员,再在下午2点半一起在尖沙嘴码头泊岸。

  据此前报道,保钓船疑因与日本舰艇多次激烈碰撞,导致船上测深仪失灵,而沿海岸线航行容易触礁,所以必须减速慢行,以致延迟至今日下午抵港。

  日方小动作不断

  自中国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后,日本方面近日动作不断。据日本新闻网21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计划打造拦堵功能强大的新型巡视船,以应对中国保钓人士再度登陆钓鱼岛。此外,日本警察厅警备局长西村泰彦当天放狠话,如果中国保钓人士再度登上钓鱼岛的话,日本警方定将对其予以起诉,而不会像这次一样迅速遣送出境。

  日拟打造新巡视船将搭载大型机关炮和最新水炮

  据报道,这款新型保钓船吨位为1000吨级,将搭载大型机关炮和最新的“远距离高压水炮”,并安装特殊的监视设备,可在夜间和远距离范围内对周边船只进行监控。每艘巡视船将耗费50亿-60亿日元(约含4.8亿元人民币)。

  日本海上保安厅透露,这些新型巡视船将主要负责钓鱼岛周围海域的警备,以阻止中国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

  日警察厅放狠话中国人若再登上钓鱼岛必起诉

  日本警察厅警备局长西村泰彦21日表示,如果中国保钓人士再度登上钓鱼岛的话,日本警方定将对其予以起诉,而不会像这次一样迅速遣送出境。

  西村泰彦21日在同与日本民主党联合执政的国民新党对话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说,这一次中国保钓人士没有做出“妨碍公务和损坏器物”的行为,因此参照2004年的处理方式,做出了“遣送出境”的处理。但是,西村泰彦强调,如果中国的保钓人士再度登陆钓鱼岛的话,一定会对他们进行起诉。

  日本海上保安厅厅长官铃木久泰21日也放言称,不管发生什么情况,今后绝对不会允许中国保钓人士登陆钓鱼岛。

  东京都贼心不死登岛申请再遭驳回或起诉日政府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21日消息,东京都政府为了测定钓鱼岛的“购买价格”和“利用价值”,企图非法登陆钓鱼岛的申请于8月20日被日本政府驳回。8月21日,东京都政府贼心不死,宣称将再次提交申请,若登岛申请再遭驳回,或起诉日本政府。 综合剑啸、环球、国际在线、中新等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2. 2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3. 3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4. 4陕西派出所长驾警车去云南度假被免职
    5. 5日右翼分子游泳登上钓鱼岛现场视频曝光
    6. 6警方回应质疑称周克华被击毙毫无疑问
    7. 7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8. 8女友或成周克华作案帮凶 已被警方提审
    9. 9记者采访无意中录下女子偷窃全过程
    10. 10王刚砸赝品引争议 被疑砸了不少珍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